推动盐碱地饲料桑种植,促进种养循环新动能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09 17:12:26
  为贯彻国家深入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精神,推动饲料桑在黄河三角洲盐碱地治理的示范作用,践行国家“种业振兴行动”,山东省农科院胶东创新中心、山东省农发集团鲁潍农业发展公司与山东正光鑫宇生态农业有限责任公司于2022年9月8日在山东省农科院烟台分院正式签订山东昌邑盐碱地饲料桑基地合作协议。

\

  山东农科院胶东创新中心程洪兵、山东农发集团副总程立、乐山中科正光董事长吴涛及各方负责人于9月8日上午准时到达本次签约仪式现场。本次合作将以盐碱地改良、饲料桑增产增效、桑饲料加工、肉牛养殖、粪污还田的生态种养循环为目标,并不断探索饲料桑的产学研创新合作模式,以达到盐碱地高效治理及利用、植物蛋白替代豆粕、提高肉牛产品品质、粪污绿色还田的目的。

\

\

  据悉,山东正光鑫宇生态农业是乐山中科正光山东子公司,该公司依托国家两院院士师昌绪的纳米材料技术从事盐碱地治理、土壤重金属治理、土壤改良、早在2021年5月,就成功助力刘志彬教授的多胚孪生竹稻和芦岗稻在海南三亚南繁种业硅谷刷新我国杂交水稻亩产新高。2021年11月,利用此项技术助力江苏省沿海开发集团条子泥垦区盐碱地小麦打破亩产纪录,2021年5月,乐山中科正光还与江苏康缘集团好徕斯肥业合作,在江苏邳州大蒜增产提质项目,助力当地大蒜成功“增效”,并成为南京农业大学在中国东盟(10+1)国际会议上指定推荐产品。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多媒体数字展厅如何设计能更出色?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