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工业互联网注入新动能!万可WAGO再成行业推动者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0-12-30 09:54:49
  摘要:

  随着工业互联网成为新基建七大领域之一,其发展愈发得到行业重视。工业交换机作为工业互联网架构中极为重要的硬件设备,扮演着多设备间连接纽带这一角色,而其稳定与否、性能优劣、环境适应性强弱、数据吞吐速率表现将对网络质量产生直接影响。

  正文:

  提起物联网,想必大家更多时候会着眼于智能家居、可穿戴设备、智能新零售这样更贴近生活的领域,但殊不知物联网技术在工业领域同样大放异彩。融合了通信技术、计算机技术、操作技术的工业互联网,犹如一只看不见的手一般,在工业设备、生产车间、制造工厂建立起了更加融会贯通的交互网络,实现了生产信息跨行业、跨领域的共享,而与之形成闭环效应的,是制造商和客户之间更为默契的配合以及更为符合市场预期的工业产品。

\

  工业互联网这一理念最早由美国通用电气公司(GE)于2012年提出,旨在实现人、机器和数据之间更为紧密的交互,2013年德国人提出的工业4.0与工业互联网拥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二者都希望以互联网技术、通讯技术等先进技术实现工业领域的进一步升级改造,以增加自身核心竞争力。经过多年发展与建设,工业互联网正逐渐在工业领域大放异彩,并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方向。

\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工业互联网在工业领域的出色表现离不开其底层硬件的支持,传感器、控制器、通讯装置、计算机等多种硬件是工业互联网中最为常见的设备,传感器、控制器实现了对工业生产设备的运行状态监控和实时控制;计算机则扮演着数据分析和计算的角色;通讯装置作为各设备之间的纽带,肩负着构建通讯网络的任务,而工业交换机正是工业互联网中使用频率极高的通讯装置之一,有别于传统交换机,工业交换机不仅要在数据吞吐速率方面下功夫,还需要应对恶劣的使用环境,抗住极端温湿度、噪音、振动以及电磁干扰的考验。

\

  作为深耕电气连接技术,工业自动化控制行业的万可WAGO在工业交换机领域拥有着先进的产品理念和丰富的实践经验,万可WAGO工业交换机正是其在这一领域交出的优秀答卷。-40℃-70℃的适用温度,9V-48V的工作电压使得该品牌工业交换机能够从容应对多种恶劣工作环境,不仅如此,过电压保护功能,冗余供电的产品设计保证了其应对极端情况的产品稳定性。

\

  不仅产品品质过硬,万可WAGO还在多处产品细节方面下足了工夫,万可WAGO工业交换机在有限体积内实现了多端口的集成,从而实现了更多设备连接的可能性;数据吞吐量是工业交换机性能优劣的重要标准之一,1Gbit数据吞吐量保证了该品牌工业交换机符合绝大多数使用场景的需求;出于使用成本和环保的考量,万可WAGO工业交换机在节能方面的表现同样亮眼。

\

  作为工业领域发展的重要突破点,工业互联网将会迎来更为迅猛的发展以及更为广泛的应用,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的重要推动者,万可WAGO也会继续锐意创新,积极进取,为行业提供更多优秀产品和解决方案。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快手能否坐稳短视频第一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