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tgen针对自动化语音识别和语音助手的测试!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18 09:03:55

关键词:车载娱乐系统、汽车语音助手、语音助手自动化测试

车载信息娱乐系统是用户与车辆交互的重要组成部分,集车载导航、蓝牙、WIFI、收音机、音视频、智能语音提示等于一身的多媒体产品。

随着信息娱乐系统越来越趋于智能化,作为汽车的重要入口,其功能复杂性也同步增加,用户对于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不仅仅体现在其基本功能的多样化上,还体现在对整个系统的稳定性、精确性的要求上。

 

Nextgen自动化测试系统​,可帮助整机厂商实现自动化测试,系统支持自定义编写测试场景,覆盖系统的功能测试、可靠性测试、总线通讯、响应时间、流畅度、语音交互、射频功能仿真等测试,通过版本迭代过程中的自动化测试,提升系统的测试效率,进而帮助厂商不断提高产品质量。

 

现在的汽车HMI界面大都集成了语音助手,用于管理车辆功能或输入导航目的地,这为汽车复杂的HMI功能提供了一种安全且方便的解决方案。大部分新款汽车的HMI系统基本已经切换到配备多功能和特性的平板款式。当驾驶员正使用HMI导航,但又需要调整车内温度时,这类看似简单的操作可能会成为挑战,此时,如果使用语音助手 “将温度更改为23度” ,则为驾驶员提供了方便且安全的选择。

与在家中不同,汽车环境需要面临独特的挑战。本文探讨了自动化语音助手测试的优点以及带来的益处。

 

汽车内部环境

汽车内部环境给语音助手测试带来了独特的挑战。首先,声环境会随着暖通系统的设置而发生显著的变化。在快速除雾过程中,通风风扇往往处于最大速度,产生明显的背景噪声。

 

同样的,随着车速的增加,道路噪声(包括亚音速噪声)也会增加,这可能会影响语音助手的性能。另外,乘客的噪音等其他因素也使得车内语音助手的频谱变得相对复杂。

 

手动VS自动语音识别测试

在开发阶段,测试工程师需要在原型车辆中进行语音助手系统的调校。这往往耗时长,成本高,且无法涵盖到多种语言和驾驶条件。为节省时间,在测试路线时,通常需要安排2-3名测试人员同时坐在车内。然而,随着新冠疫情的爆发,这种驾驶测试由于社交距离的规定而变得难以实现。

人工虽然是测试语音助手系统的不错选择,但仍然面临着管理挑战。

 

考虑自动化

为了使语音助手测试过程自动化,我们需要考虑三个因素;

测试的短语库:这些是受控音频环境中人工预先录制的音频语音文件。理想情况下,在不同速度行驶的车辆上进行记录是最合适的。一旦分类好这些文件,我们就有了练习语音助手系统的基础文件。

车内环境:车内声学环境可能会受到车速、乘客数量、HVAC设置和其他音频源的影响。使用真车是自动化测试的理想环境。在整个测试过程中,车辆将保持静止状态。

道路噪声:这是影响车载语音控制系统性能的重要因素,其他如变速箱和发动机振动也会影响性能。高质量的车内录音,可以在靠近车辆外部处安装扬声器或使用混合的测试音频,为模拟的车辆噪声提供很好的参考。

 

汽车自动语音助手典型测试设置,如下图所示。

 

Nextgen的ATAM Connect自动化平台负责选择测试文件,根据输入的命令检查IVI系统语音助手的输出响应。自动化系统需要验证音频响应,判断测试结果是通过或失败,并收集每个测试周期录制的音频和视频。

 

自动化语音识别和语音助手测试

自动化可以加快产品上市时间,并显著降低语音助手测试的总成本。作为持续集成/持续部署开发计划的一部分,测试可以24x7全天候进行,并允许测试工程师动态调整测试计划。

 

了解更多资讯与获取联系方式,欢迎登陆我们的官网:

http://www.nextgen-technology.cn/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如何选购一台安全的智能摄像头?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