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悟医疗首创AI机器人药房将改变药房和药店一切可能性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2-04-18 09:05:27
  “机器手改变了工厂,要悟AI机器人则将改变药店和药房”,要悟医疗核心创始团队用这样的概括来介绍公司即将推出的产品。要悟AI机器人药房作为厦门市要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推出的AI+机器人药房+远程问诊的全新研究成果,被赋予了改变传统药店和药房的使命。

\

要悟AI机器人药房示意图

  科技发展将AI技术推向了新风口,各个行业和领域在不断的尝试与探索之中,很多公司开始运用Ai实现发展、实现升级。而要悟医疗的创始人杨淏在提及要悟AI机器人药房的起源时,他表示:促进健康,提高人类生活健康水平是公司的使命,要悟AI机器人药房要做的就是改变药店和药房现状,助力国家分级诊疗政策落地,让民众在家门口就能解决身体小问题。

  医药零售业经过20年的发展,已经发展到2000多亿的市场规模,医药电商虽然经过了11年的发展,但真正开始成长也就从大概2011年起,不到五年的时间已经成长到近百亿的规模,每年的复合增长率超过100%。

  面对这样的趋势,要悟医疗预见医药零售企业在“物联网+AI+机器人”发展时代已然来临。尤其是自新冠疫情爆发以来,公众对于在线问诊、网上药房等的认知已经有了更深层次的变化。而同时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和Al等技术的发展,国家连续出台多项利好政策,这一领域将迎来更强的扩张力和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据了解,此前医药零售行业的新技术探索与实践不在少数,国内的互联网巨头纷纷出击,依仗技术实力已经走出了第一步,虽然由于多因素影响的原因,导致规划落地的进度较慢,但给外界传递的更新、更完善的互联网医疗模式理念已经在走向民众生活。

  要悟医疗联合创始人杨淏表示,在医药零售行业普遍存在互联网平台时间长和效率低、传统药店用户购药体验差等问题,这些痛点是直接联系到民众健康生活的,要悟医疗并不是简单的在社区门口投放Ai机器人药房,而是要着眼于智慧医疗和医药零售的发展落地,真正让科技服务民众。

  由此来看,要悟AI机器人药房可能更值得关注,从厦门市要悟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官方渠道可以进一步了解到,要悟医疗自主研发的Ai机器人药房除了具备窗口远程视频问诊和窗口买药机器人送药外,公司还在研发Ai身体异常预警这样具有未来性的系统,当前公司已申请提交了7项发明专利。产品上线后要悟Ai机器人药房将以实体机器人药房的方式呈现在医院或社区服务民众。

  关于未来的发展与落地,要悟医疗明确表示将以服务民众健康为核心,让民众低成本解决身体小问题的同时也可以通过Ai身体异常预警系统随时随地关注自身健康问题,让Ai在身体出现小问题前就能及时发现及时预防,真正做到让民众身体健康。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Nextgen针对自动化语音识别和语音助手的测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