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年夜饭还能这么吃?CCTV-2“种草”用高金食品巴蜀公社做年夜饭

来源:作者:时间:2022-01-22 00:28:43
  日前(1月20日),央视财经频道CCTV-2经济深度栏目《经济半小时》走进超市零售货架一线,在虎年春节即将来临之际,实地报道预制菜红火势头。

  首播晚间黄金时间段20:00前后,节目持续4分16秒聚焦高金食品旗下预制菜品牌——巴蜀公社。栏目向全国客商推荐餐饮新机遇,并为全国观众推荐年夜饭“加热就吃”的全新可能。

\

  据报道,几年前销量还很低的预制菜,近年来越来越多地走进大众视野,原本只在餐饮行业广泛使用的产品,而现在则为更多人选购,尤其是即将到来的虎年春节,产品比以往更受欢迎。

  广州大润发花都店总经理张小争拿起“巴蜀公社”的芽菜扣肉对记者表示,随着越来越多人购买预制菜,超市特地为其陈列打造独立柜台,谈及今年春节,他对这款品类信心满满。

  新手小白媲美专业厨师

  巴蜀公社南下广深覆盖最强风口

  天猫数据显示,2021年双11期间,预制菜成交额同比增长约2倍。预制菜正以全新烹饪方式快速占据人们的餐桌。

  原本寻常的农、畜、禽、水产品,以其作原料标准化配比辅料,预加工成菜肴。当它被拿到使用者手里,只需简单加热或烹饪就可以享用。哪怕新手小白,也可能做出一道媲美专业厨师的好菜。

\

  随着懒人经济、疫情宅家、就地过年不扎堆等因素影响,有观点认为预制菜占据“天时地利人和”,并将搅动起事关餐桌的美味变局。越来越多原本需要复杂制备工艺的菜品先是走进餐饮店,而后进军千家万户餐桌。

  聚划算平台上预制菜商家数同比增长34%,不断增品的赛道也引来天南地北的美味互通。在这其中,川味预制菜作为鲜香麻辣著称,尤在下半年为春节赋予红火氛围。

  此次央视财经聚焦报道在广州热销的“巴蜀公社”碗装系列,便是一款来自四川的地道川味预制菜。

  川味预制菜代表“巴蜀公社”

  央视财经“点名” 吃了都说“真香”

  来自四川的高金食品,旗下“巴蜀公社”川味特色菜品,将预制菜做出最地道的乡土风味。其红味麻辣,白味鲜香,香卤口味各一,凭借高金食品多年积累的优异技术研发能力及全面的供应链体系,为预制菜赋予安全、美味、方便快捷。

  高金食品创立于1996年,现已成为一家集优质生猪养殖、屠宰、肉制品精深加工、鲜销连锁、物流配送、进出口贸易于一体,全产业链运营,专注为客户或消费者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城市优质食材服务商。

\

  每年下半年到春节这段时间,巴蜀公社碗装系列菜肴都是爆款,如芽菜扣肉、夹沙肉、粉蒸肉、八宝饭、糯米排骨、坨坨肉。产品不仅在川内广为热销,还是省外各地非常欢迎,临近春节常常供不应求。

  也有很多消费者以亲身使用经历表示,“巴蜀公社”碗装系列产品很方便:只需把碗放入沸水中加热25分钟,或撕开覆膜放入微波炉5分钟,就能“扣”出一盘色香味美兼具的菜肴,用它做年夜饭,是美味方便、省事省心的不二之选。

  央视财经:方兴未艾,稳中求进

  预制菜是农业升级的组合拳

  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深入分析当前经济形势,全面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并强调“稳字当头,稳中求进,稳定宏观经济大盘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

  预制菜不仅改变了餐桌,也给传统农业、餐饮业带来了新的机遇。针对农业基础产业,不少地区将预制菜作为农业升级的重要抓手。

\

  一个个新鲜而粗放的农产品原料,经过有保障的工艺量产,变成一盒盒具有更高接受度与使用场景的预制菜。而相较于此前粗放式发展,预制菜正不断聚焦用户体验,把原生态农产品以更具精致的形式展现在消费者眼前。

  尤其近期资本市场反馈,春节前后作为消费概念火热的时间段,预制菜拥有丰富的使用场景,获得了极高的关注度。新年以来,预制菜概念在A股市场掀起一阵风潮。

  央视财经评:预制菜方兴未艾,稳中求进,预制菜是餐饮行业、传统农业升级迭代的组合拳。农产品的“预制化”也已经成为一种趋势。

\

  眼下,正是年货采购旺季,广大客商纷纷全力布局。很多消费者在预制菜的营养问题,对此,巴蜀公社研发人员表示,正规的预制菜肴其营养价值并不会丧失,蛋白质、脂肪等理化指标均有明确体现,理化指标需符合国家标准才能出产。

  对本身就很受欢迎的川菜而言,走进千家万户的川味预制菜,或将成为明星增长点。这个春节,无论你是商家还是消费者,不妨亲身体验“巴蜀公社”,以地道川味为春节旺势增添热潮。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人间真情三冬暖 科技帮扶助乡村——成都市龙泉驿区老科协开展“科技、文化、医疗三下乡”活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