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鼎天下MR虚拟混合现实文旅项目上线曲阜孔庙景区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10-09 15:24:46
  诗和远方已经在一起了,在一副小小的眼镜里。

  是科技创新使他们融合,模糊了文化和旅游边界,读万卷之书的同时,也在行万里之路。

\

  “本以为来演个气氛组,结果彻底被震撼到了”据国庆期间陪亲戚来到曲阜孔庙的游客小张描述,孔庙已经来了无数次,这次陪外地亲戚来参观,本以为会当一个“气氛组陪玩”,结果在景区入口处租借来一副MR眼镜后,完全开启了欢乐模式。“小朋友们戴着眼镜玩的非常高兴,各种虚拟的数字画面叠加在现实的场景之上,比导游和解说器震撼多了”类似小张这样有同样感受的游客不在少数。

\

  另一对90后情侣描述佩戴感受,“就好像前段时间的电影《失控玩家》,没想到自己居然参与其中”,由于MR眼镜的重量只有80g,佩戴完全没有任何不适感,就像穿越到了另一个平行世界。通过MR眼镜观看了“祭孔大典”“杏坛讲学”的他们对景区和历史文化有了根深的了解和认识,达到了“诗和远方”同时拥有的沉浸式游览体验。“以为是走马观花,结果来了一场高科技体验”。“一定要发个朋友圈显摆一下”最后他们这样告诉记者。

\

  “在国庆期间看到这样到产品,真的很感动”一位老人非常感慨。由于操作简单便捷,虚拟的数字内容触发会跟着游客的步伐全部是自动模式,对科技产品不甚了解的老年人也可以非常方便的使用。德侔天地 道贯古今,在国庆期间看到这样的好东西,由衷的为国家感到骄傲,在孔庙不止有中华民族的古今,更有文化的未来。

\

  中国从来不缺少优秀的传统文化,缺乏的是优质传播载体。年轻人并非对传统文化不感兴趣,只是缺乏了认知途径。像这样有趣的视频和动画模式,很容易获得年轻人的喜爱。中鼎天下文旅负责人告诉记者:孔庙景区应用的MR数字文旅融合体验项目,包含了“近眼现实、光波成像、内容触发、点云定位、引擎动画”等多项核心技术,为了追求更好的视觉冲击和真正的沉浸式体验,整套MR系统都是专门为文旅定制的。中鼎天下的“北京天坛”“重庆洪崖洞”等项目也会在近期集中上线,都是用的定制的文旅MR系统平台。

\

  近年来国内的文旅可谓一波三折,2017年开始疯狂造景遗留的“内容难题”“运营难题”造成了大量景区“原地搁浅”,之后又遇到了新冠疫情,景区日子并不好过,对于硬体改造的大规模投入已经力不从心。然后MR数字内容开发却不受时间和空间限制,在虚拟空间上既可以还原传统文化内容,又可以发挥想象力来和游客互动,实实在在的纬度升级。

\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的孔府景区在国庆期间也迎来了不少外国游客,一位西班牙游客在体验完之后直呼:“中国真的太牛了”!

\

  中鼎天下总裁张鹏告诉记者:所谓“文质彬彬,然后君子”,比起最近火爆的“元宇宙”的故事性,我们更希望脚踏实地的完成中鼎“平行世界”的打造。在数字孪生、MR科技方面全面赶超西方世界,通过科技完成伟大的文化复兴。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涂鸦智能携手嘉亦科技,助推智能穿戴产业实现降本增效

标签
  • 曲阜孔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