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有云厂商云宏破解金融行业转型“数字底座”难题

来源:作者:时间:2022-01-22 00:27:26
  中国人民银行于近日印发《金融科技发展规划(2022-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在《规划》中明确提出要布局先进高效的算力体系,进一步夯实金融创新发展的“数字底座”等八个方面的重点任务。

  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也曾明确提出“推进金融业信息化核心技术安全可控,维护金融基础设施安全”。这些政策的提出主要是因为金融领域的关键信息基础设施是社会运行的中枢。对于金融IT而言,除了弹性敏捷、极简运维、降本增效、安全可控等之外,同时还要实现信创迁移改造,并满足数字化转型与信创转型的双重需求。

  在金融产业发展进程中,金融机构IT基础设施部门的亟待解决的问题的便是如何引入先进的私有云架构、符合信创政策的要求、并且满足金融业务对性能与可靠性的严苛要求。

  十余年间,私有云厂商云宏一直专注于云计算底层核心关键技术——虚拟化的自主研发,打造出一系列代码自主可控、高度标准化的虚拟化产品,例如安全可控的服务器虚拟化软件及虚拟化云平台、云管理平台、超融合一体机、安全文档云。云宏成功完成从底层硬件到基础软件全链路适配国产化。其中云宏自主研发的随需应变私有云,通过可拆可叠、轻量便捷的模块组合,可实现面向金融行业场景的智能调度。

  私有云厂商云宏还全面开放的生态圈,并形成了全技术路线、全产品形态的互联互通优势,可以有效帮助客户构建混合异构、跨地域管理等需求。

  云宏凭借核心优势,更好地实现金融信创案例连续落地。云宏现在已经陆续与工商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北京银行、国泰君安、广发证券、中信证券等百余家头部金融机构达成深度合作关系。云宏正通过稳定可靠的底层虚拟化技术为金融行业信息安全和数字化转型提供坚实的基础。

  就拿兴业银行来说,随着兴业银行新的业系统逐步上线,其信息系统的规模正在逐步扩大,急需推进云平台建设,适应敏捷开发、快速迭代、业务高速发展的需要。

  云宏作为兴业银行的优质合作伙伴,为其量身打造了“4朵云”,包含生产云、研发测试云、信用卡云、数金云;搭建出计算、存储、网络、备份及“三地五中心”平台容灾等完整金融云框架。

  该项目采用的云宏云管平台解决方案具备高性能、高弹性、高扩展性、高安全性等特点,不仅可以降低兴业银行IT采购成本,还能全面提高业务处理效率、提升快速敏捷的支撑力及实现跨数据中心统一管理。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视享G330 AR眼镜破圈来袭,解锁年轻一族的新晋时尚单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