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医农业科技为水稻增产降镉 助力乡村振兴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10-09 21:21:51
  本网讯(郑光明 文/图) 10月8日,四川省德阳市中医农业科技水稻测产及降镉示范现场会正火热进行。在四川省德阳市中江县永太镇高坝村农业合作社的水稻示范田里收割机忙碌地收割着一茬茬金灿灿的稻穗。村妇女主任陈凤英掩不住内心的喜悦告诉记者:“今年四川熠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用中医农业科技技术种植的水稻具有抗倒伏,稻穗长,颗粒饱滿,产量高,较传统方式种植水稻同田对比增产20%以上。”下午,在德阳市旌阳区天元镇白江村白江专业合作社,现场管理员卢从述说:“熠龙公司的工作人员推广中医农业科技认真负责,他们十天半月都要来一趟我们的示范地,看到他们示范种植的水稻,长得非常好!今年肯定增产不少。”据专家现场测定,使用丰疆99植宝的水稻示范地同田对比都增产20%以上。

\

  据四川熠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亊长黄昌宏介绍:“四川熠龙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四川德阳市的中江县、罗江区、旌阳区和绵竹市共做20家上百亩水稻增产示范田,现已进入水稻收割季节,总的讲用中医农业科技使用中药肥料种植的水稻都增了产,同时也降解了重金属,镉超标准得到了很好治理。”在现场,黄昌宏对水稻降镉的方法作了演示;并展示了水稻降镉处理的对比检测报告,检测值全在0、2mg/kg以下,完全达标,与会中医农业专家们对该方法表示可行。

\

  现场参观结束后,专家、企业代表、种植大户和媒体记者在德阳市新德酒店召开研讨会。与会专家和种植大户认真进行了研讨,专家们认为用中医农业科技的方法降镉是可行的,并能大幅增产增收,降低种植成本。专家指出,中医农业科技要更好地为实现中国的饭碗一定要端在自已的手里……专家建议,在治理重金属超标,特别是水稻的镉超标,大力推广中医农业科技方式,用治未病的原理先洽土壤治好病……让粮食安全的上餐桌,实现人人健康的健康中国工程目标。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龙戈科技助力担保行业进行数字化转型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