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先胜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09-17 22:02:55
  深入细节保障贴心服务,走进民生诠释企业责任

  ——访南京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先胜

\

  “天下大事,必做于细。”这是早在千年前中国先哲对细节之于成就的理解。在经济由高速增长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的今天,大众创业与万众创新持续向更大范围、更高层次和更深程度推进是新的战略发展要求。推动新旧动能的转换和经济结构升级、扩大就业和改善民生、实现机会公平和社会纵向流动成为促进经济增长的有力支撑,创业者面对的创新环境在持续改善,创新创业主体日益多元化,各类支撑平台不断丰富,科技创新与产业发展愈具活力,在创新创业这条长路上,探索者乘着风浪,筚路蓝缕,建设着心中的宏伟蓝图。

  李先胜是一个坚定的行路人,在家政服务行业砥砺前行,怀揣着先进的理念和不变的情怀,以全面细致的服务作为基本,迈着大步向前,照亮了宽广前路。他于2014年接手南京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以致力于解决民生问题为立足点,找寻发展扩张业务出口,拓宽公司服务范围规模。如何成为行业内的佼佼者?各行各业从不缺少雄韬伟略的战略家,缺少的是精益求精的执行者;决不缺少各类管理规章制度,缺少的是对规章条款不折不扣的执行。李总就是这样的执行者,从细处见精,由微处见大。

  在由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意见》中,将家政服务业定位为新兴产业,并提出一系列综合方案以实现高质量发展。如提高家政从业人员素质、着力发展员工制家政企业、推动家政进社区以促进居民就近享有便捷服务等。具体举措有培养产教融合型家政企业,组织家政示范企业和职业院校共同编制家政服务职业技能等级标准及大纲;建立健全特殊人群家政培养培训机制为去产能失业人员建档立卡,免费提供家政服务培训,支持依托政府投资建设的城乡社区综合服务设施(场地)设立家政服务网点等。

\

  以最佳途径、最快速度解决百姓迫切需要以及普遍关注的小事、急事、难事,这是国家号召的,也是李总正在做的。南京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在发展的每个阶段都坚持做到深入民生发现民生需求,结合公司战略制度竭力解决需求问题,越来越多的便民活动在公司推广下走进居民家中。从2002年成立到2021年,公司已有70多位在编职业人员,并实行员工制合同管理,根据用工方式参加相应社会保险。公司内还建设起数间配备有专业设施的婴幼儿智护操室、老年人护理室等,以居家养老服务与清洗、保洁、育婴服务为发展侧重点,服务范围包括职业技能培训、月嫂养老护理、家庭工程保洁、专业家电清洗、人力资源劳务派遣、物业物流搬家等,是集多方位服务于一体的为民服务综合企业。

  立足于生活化服务,切实做入民生家政

  确保困难群体“老有所养,衣食无忧”是和谐社会的基础。李先胜引领公司每位员工积极了解国家制定的发展战略方针并深入社区了解行业现状与消费者需求,用行动响应号召。公司以“走进社区,走向村镇,做到在群众家门口提供培训服务”为目标,走向每一户需要帮助的家庭,面向全区城乡失业人员开展就业技能培训,助力解决群众的就业难题。针对困难学生、失业人员、贫困劳动力等群体,公司会对有从事家政服务想法的人员给予资金与技术上的支持。根据后期走访可以得知,在城区培训人员中,有百分之八十走向专职岗位,学习到的专业技能得以运用。对于回乡大学生群体,公司还提供创业就业平台,为新生力量未来的工作发展与提升空间提供极大帮助。

\

  助洁,助餐,助疗,是大多数从事家政服务企业所能提供的基础服务,但在与周围居民交流的过程中,李总发现老人“洗浴难”同样是一个极为困扰居民日常生活的问题,并且是一个大范围存在的难题,如何提供安全优质的助浴服务这一问题亟待解决。老年人身体机能下降会造成出行难、行动难等安全问题,这些是年龄增长过程中不可避免的。在洗浴过程中,家庭浴室存在很多安全隐患,在淋浴时,因浴室通风差、温度高、湿度大等因素,老人及心血管患者洗澡时间最好控制在20~30分钟,并需注意及时补充水分与能量。凡此种种,专业的接送服务、服务人员、服务设备的可靠性更为凸显。为解决出行难问题,公司从上海购买专业扶持车,配备专业人员专车跟随,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免费接送服务,也为老人洗浴提供一份更贴心的保障。洗浴室中配备经过专业培训的服务人员,既能做到规避风险,也能第一时间发现危险。因贴心全面的服务态度和专业清洁的洗浴条件,这一服务得到了客户的一致肯定。“严格把关细微之处”是李总从事家政行业近十年间对客户的承诺,也是企业口碑之基。

  从温情出发,探寻创新之路

  候鸟式旅居、智慧养老是近年来出现的一种新型养老方式,也被称为候鸟式养游。这种养老方式的出现依托于不断进步的科技,同时万物互联、跨界联动等快速健全发展为其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候鸟随气候变化选择适宜的地域生活,历经收获硕果的秋季,迁移向冬季温暖舒适的南方,又将迎来新一年的草长莺飞。候鸟式旅居养老也为有旅居需求的老年人提供了更多的选择,可以满足每个人的个性化需求。这项以养老服务为主,集科学养老、医疗保健、康复健身、文化娱乐、学习培训于一体的综合性服务正走进更多人的老年生活。

  细节变化,更能体现观念上的更新和进步。通过对候鸟式旅居智慧养老服务的深度调研,李先胜结合其基本服务方式与居民调查反馈,提供了一套更具普适性的智慧养老服务。经过前期的发展建设,南京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推出的旅居智慧养老服务已经初步实现了全国点到点服务的落地,且已经与云南、贵州等地的养老、住房企业建立了共同合作关系,后期也将继续探寻更深层次的发展合作事项。创新之路不易,时刻用进步的眼光看世界,用进步的标准衡量自己,持之不懈的进步就不会辜负每一次前行。

\

  贴心的服务总能予人温暖,传播温暖。为客户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做有温度的企业是李先胜的初心。在为客户提供周到、贴心的服务这方面,从员工到企业的经营者和管理者,心中的信念与付出的行动是相同的。目前,公司已经建立起数十个居家养老网点,每个社区都设立了“百姓家门口”的服务点,可以为附近居民就近提供最及时的服务,也可以满足日常生活中全方位的需求。服务人员经过专业严格的培训,系统化地学习抢救、医疗等方面知识,面对突发情况,累积的职业技能是对客户有力的保障。提档升级,打造多方位便民服务综合体,这一举措的推广将让更多人受益。

  怀揣坚定决心,担起企业责任

  在与公司共同发展进步的进程中,李总将决心与情感倾力投入到服务行业,以诚信化、职业化为重点不断提升质量,追求标准化建设,提高企业品牌化发展。他带领员工到山东、西安等地进行培训学习活动,并开办职业培训学校,在妇联、区工会、党支部等各部门的支持下,培训学校走出一批又一批优秀从业者,这些涌现的人才走向了社会,走向了更广阔的舞台。在疫情期间,公司为南京地区志愿者提供了针对性培训服务,在掌握了相关知识与技能后,志愿者走进社区,把服务带给大众。

\

  公司为保障客户与员工的权益,制定了一系列健全的安全赔付条例,并在服务进行前主动引导客户与员工学习了解相关具体细节,做到防患于未然。客户在享受服务的过程中,如遇到因服务不到位、设备故障、操作失误等问题而造成的损失,可以根据赔付条例提出诉求,公司将会严格依据条例赔付。员工如因身体、家庭等原因不能劳动而导致过低收入,无法维持正常生活,员工制是他们的第一重安全保障,公司依照合同规定定期缴纳社会保险,在丧失劳动力或暂时失去劳动岗位后,会获得额定的收入与补偿;江苏省财保保险作为员工的第二重保障,将对意外事故依法进行责任判定,保护劳动者的合法权益。

  细微之处见服务 真情守护显担当。李总在发展企业的同时也不忘公益事业,他深知教育对个人、对家庭、对社会的重要性,多年来资助多名失学儿童,并帮助他们走进校园,他认为一个企业家要有明确的经营理念和对社会无限的爱。如今,南京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凭借其贴心的服务与先进的经营理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一致认可。2019年,公司获得“江苏优质诚信品牌服务单位”,“江苏十佳服务诚信示范单位”等荣誉称号,李先胜荣获“江苏十佳服务之星”的荣誉称号。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凭借每一次深入细节的服务,南京巾帼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必将会温暖更多人,走向更广阔的天地!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更是价值所在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