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减少自杀事件,提高救援效率,山西工程技术学院学子研发新型救援装置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09-01 12:07:50
  如今,我们生活在一个“快节奏”时代,大部分人专注于工作,忽视了自己的心理健康,从而导致他们在经历了一些重大变故或者压力时,产生不良的情绪甚至出现心理失衡。近几年,以跳楼为主的自杀事件屡见不鲜,针对这一现象,山西工程技术学院的紫光电子新益科创队,研究了一套新型的救援装置。

  参考国内现有的救援方案,他们发现其存在很大的短板,如营救安全距离远;耗时长、风险大;营救环境较危险等。按照弥补现有救援方案短板的思路,以及“蜘蛛侠高空救援”的电影片段带来的灵感,队员们结合国外产品“套索枪”的原理,开发出一种适合远距离救援的装置。

  经过不断的创新与实验,该装置已经实现了从理论到实践的过渡,证明此装置在未来的救援中会起到重要的作用,可行性很强,安全性很高。

  目前,该团队已经在各项比赛中获得较好的名次,此项创新项目很有前景,相信此装置能拯救更多人的生命,从而为社会做出微薄的贡献!

\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多场景技术创新,优鱼科技助力渔业水产养殖稳产增收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