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制造业数字化问题?万可WAGO给出了答案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0-12-28 17:26:41
  摘要:随着5G、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高新技术的落地,数字化已成为企业发展的新动力。当下,许多制造型企业也在谋求借助数字化的东风实现企业转型。特别是2020年,在外部环境风云突变下,越来越多的制造型企业将目光瞄准了数字化生产,数字化业已成为探索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必要路径。

  正文:2020年五月,我国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引入了“加强新型基础设施建设”的概念,这也意味着“新基建”成为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不仅如此,在2020年下半年,多地出台了“新基建”的支持政策,可说是从国家到地方都在加大“新基建”的引导力度。相比于传统的基建,“新基建”覆盖面积更广,内容更加丰富,尤其是其数字化特征,更加明显。因此,“新基建”将成为产业数字化的加速引擎,为企业数字化转型带来更强劲的动力。

\

  不管是国家发展还是企业转型,数字化都是至关重要的一步。那么,如何走好这一步,在数字化转型浪潮来袭之际,让企业更好地适应数字化发展,就成为了摆在制造业面前的重要课题。

  首先大家需要明确的一点就是,数字化不是去工业化。恰恰与之相反,数字化代表的是对工业化更高的要求,例如过去我们制造业对通讯的要求非常低,但高度数字化的制造业基本要求就是万物互联。这一点我们可以通过模块化的元器件来实现,比如说我们经常忽略的电源部分,同样可以实现实时通讯,不仅降低了风险,还可大大提升工作效率。当然,这也只是万物互联的一小部分,未来的数字化必然可以实现车间中的各个重要关键节点实时通讯。

\

  其次就是软件层面,制造业的数字化自然离不开软件的助力,而制造业对软件的要求也与其他门类有区别。对于制造业而言,需要的是可以统揽全局的软件系统,这就要求软件系统从硬件到软件都需要兼容市面上的大部分产品,像本地云端、windonws、linux等多重平台,兼容的越多就越好,而在硬件方面,则需要与不同的硬件之间完成匹配通讯。因此,兼容性是衡量一个制造业软件辅助系统优劣的关键点之一。

  数字化带来了一系列的优势之外,也难以避免产生新的问题,比如大家现在非常关心的隐私问题。对于制造业而言,隐私数据同样非常关键,谁也不想自己辛苦得来的关键数据被摆放在网络上供大家参考。因此,在制造业的数字化转型中,尤其应该注意隐私保护。

  来自德国的万可WAGO一直都是顶级的电气设备供应商。在过往,万可WAGO为许多企业提供了素质非常优秀的电气设备。而如今,万可WAGO响应国家“新基建”的号召,为制造业带来了一整套的数字化解决方案,从硬件到软件,一次性解决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数字化添砖加瓦。

\

  在软件层面上,万可WAGO推出的SCADA系统不管是兼容性还是隐私保护都是业界的佼佼者,而更难得的是SCADA系统在生产和管理中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此外,作为老牌电气设备供应商,万可WAGO也带来了优秀的硬件产品,比如WAGOPFC100和PFC200控制器就能实现实时通讯,还可连接云端,为企业数字化生产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

  在眼下的数字化浪潮中,制造业的转型之路必然不会一帆风顺,难能可贵的是有万可WAGO这样的优秀企业,为制造业带来优质的产品,帮助制造业在数字化的道路上走的更加稳健。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九章云极DataCanvas助力5G新型智慧城市联盟升级

标签
  • 制造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