咪咕爱唱TV版全新升级,打造家庭电视娱乐新标杆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3 11:00:35
  7月20日,中国移动旗下家庭音乐服务平台咪咕爱唱全新瀑布流版本正式亮相,产品从产品界面、视觉交互、产品功能、音乐内容运营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升级,为家庭电视用户带来年轻、个性、专业、独家的音乐服务,目前新版本在各大平台陆续上线中。

  咪咕爱唱是专为家庭电视用户打造的集“唱、听、看、玩”于一体的电视音乐应用,融合家庭K歌、演艺直播、音乐MV等内容,为用户提供全方位沉浸式家庭音乐娱乐体验,目前产品已覆盖31个移动省份的魔百和,在互联网市场上线了包括阿里、小米等22家主流平台。

  全新瀑布流页面,极大丰富内容呈现

  长期以来,依赖遥控器进行按键操作的电视端产品一般采用一屏内容的展示形式,由于操作的灵活性有限,无法给用户带来更多内容。为方便用户使用,增加更多内容的曝光,咪咕爱唱新版本采用瀑布流页面呈现的模式,从原来的一个导航栏仅展示一屏内容改为一个导航栏可往下展示多屏内容,用户可点击的一级栏目入口扩展更多垂直分类,页面承载的内容体量更大、视觉呈现更精彩。

\

  在K歌页面,将资源展示为 “热门歌手”、“抖音精选”、 “排行榜”等分类楼层,满足用户的各种点歌习惯,还提供手机扫码点歌的便捷功能,更引入了“专业教唱”的K歌教唱视频,帮助K歌爱好者提升唱功。

  在音乐页面,基于咪咕音乐的千万级曲库,涵盖了新歌速递、最新MV、乐坛金曲、明星专访、大咖数专、音乐电台、精选歌单等正版音乐内容,乐迷们在电视端也能够享受到咪咕音乐的超全曲库,让音乐伴随惬意的客厅休闲时光。

  超百种内容专区,十余个热门音乐榜单

  为满足用户体验需求,咪咕爱唱新版本根据内容分类特点,建立超百种内容分类专区,聚合用户音乐爱好。例如老年专区提供京剧、广场舞、经典红歌等长辈喜好的内容,儿童专区包含经典儿歌、动物剧场、国学儿歌、成语故事等内容,带领少儿用户在音乐中学习成长。此外还面向年轻用户打造了抖音、古风、二次元等专区,满足用户不同类型的听歌、K歌娱乐体验。

\

  此外为提升用户在平台的内容体验,建立九个K歌音乐榜单,包括热歌榜、新歌榜、人气榜、影视金曲榜、童歌精选榜、华语金曲榜、粤语劲歌榜、经典对唱榜、抖音精选榜,帮助用户找到不同类别的热歌金曲。在音乐内容上还包括咪咕音乐尖叫榜、各类音乐内容榜单、国际音乐榜单等十余个音乐内容榜单,满足用户音乐内容体验。

\

音乐内容全站搜索,个性化推荐全面升级

  咪咕爱唱作为集合K歌、音乐、演唱会的一站式全音乐内容服务平台,为满足用户在电视端搜索内容的便捷性,在新版本提供了一键搜索能力,搜索只需一步,即刻获取搜索词下的歌手/伴奏/音乐/专辑全部资源,唱、听、看一览无余。

  为了满足用户个性化的内容需求,咪咕爱唱瀑布流版本在内容播放界面新增了关联推荐和热门推荐功能,在搜索界面增加了关联内容推荐,可根据用户当前点播歌曲推荐更多相似风格的音乐,为用户打开更丰富的音乐世界。

  音乐与K歌内容深度融合,音乐一键切换K歌

  在K歌内容体验上,咪咕爱唱瀑布流版本进行了进一步的内容升级,音乐关联K歌伴奏内容,用户听到好听的音乐可以一键切换进入伴奏内容开始唱歌,进一步满足用户从听到唱的音乐体验诉求。

  除了应用内的升级,此次新版本的发布还同步推出了大屏音响一体麦克风,麦克风与产品深度适配操作便捷,帮助用户实现家庭音乐从软件到硬件的一站式K歌音乐服务。

\

  随着智能电视的快速发展,家庭用户的娱乐需求日益增长。为满足家庭用户音乐体验的需求,作为国内领先家庭音乐服务平台,咪咕爱唱秉承着“放肆唱,趣玩乐”的品牌主张,凭借“听、看、唱、玩”一体化的业务体验,也将为家庭用户创造更为精彩的音乐世界。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首届“富春奇妙夜”即将开启!奇致众略成为杭州富阳首家网红直播基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