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智展:一个引领智慧应用生活,重构数字经济未来的展览会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07-21 17:52:57
  深圳首届数字化及人工智能应用展览会新闻发布会圆满召开

  7月21日,“深圳首届数字化及人工智能应用展览会”(下简称“数智展”)新闻发布会在深圳广电集团南大厅隆重召开。

01

  此次新闻发布会旨在为今年12月15日至17日在深圳会展中心(福田)正式举办的“数智展”招展招商,并借由“数智展”这一超15000平方米的展会平台,与展示前沿技术、应用交易数智产业、分享数字金融创投的高端平台,全方位向世界展示一个数字化、智能化的中国形象。

02

  政商领导齐聚一堂

  下午3时整,“数智展”新闻发布会正式拉开序幕。深圳广电集团财经频道贾舒娅担任本次发布会主持人。

  新闻发布会上,“数智展”指导单位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支持单位深圳市工商联,主办单位深圳市私营企业协会、务有限公司、媒体支持单位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财经生活频道等代表悉数亮相,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谢振文先生;中国个协副会长陈桥顿先生;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组织联络部副主任、《光彩》杂志社副社长、网络平台工作委员会秘书长郭建军先生;广东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瞿章荣先生;深圳市个私协会会长、党委书记曾宏兴先生;湾畔创大云智慧港区研究院石教龙校长;湾畔创大云智慧港区研究院杨志武博士等嘉宾特邀出席。

  百度,公司、美团公司、京东集团、小米集团、云丁网络技术公司、苏宁易购、58同城、国美控股等单位纷纷亮相发布会。

  面对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数字化发展、明确提出“数字中国”战略这一决策,“数智展”抢抓机遇,加快推动数字经济产业密集发展与高速增长,积极配合深圳着力打造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携手企业加快向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深受当地政府与广大企业欢迎。

  多名领导上台致辞

  发布会上,深圳市私营企业协会、深圳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协会会长曾宏兴率先致欢迎辞。

03

  深圳市工商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谢振文先生致辞表示市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非公有制经济人士的桥梁纽带、政府管理和服务非公有制经济的助手,持续关注着“数字展”的筹备进展,并且作为大会支持单位,共同致力于推动全市数字化及人工智能应用领域发展。

04

  发布会推进有条不紊

  据主办单位深圳市私营企业协会以及深圳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楼溟介绍,“数智展”目前将重点挖掘已有的百万会员需求,致力于为这些会员以及匹配的供应商提供一个供需对接平台;并汇聚全国数字化、智能化领域有影响力的科学家、知名上下游企业、用户和投资人等,围绕数字化应用落地、产业趋势、创新应用等开展交流与讨论,打造全球,顶尖的数字化产业合作和资源整合优质平台,希望打造最具应用性和影响力的专业性展览会。

05

  “数智展”将在展会现场带来为期三天的数字化应用课堂,给中小企业提供专业的数字化转型培训、并帮助中小企业进行数字化、智能化转型落地。

  除此之外,将会创新型的设置“人工智能体验区”、“未来生活体验区”等。

  与此同时,主办方正和合作单位-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等共同探讨将面向深圳市乃至全国,选择5-10家大数据及数字经济领域优秀企业,形成数字化应用成果展示,并于展会现场做成果展示和授牌颁奖仪式。

  洛伯展览总经理陈新则代表承办单位深圳市洛伯展览服务有限公司,详细介绍“数智展”筹备情况。

06

  百度智能云政务总监史巍先生,发表了《人工智能的新征程与中小企业的新机遇》为主题的演讲。

07

  美团华南公共关系总监石大岩先生,发表《数字化助力服务业小店发展》为主题的演讲。

08

  英国帝国理工大学数学博士、香港商学院产业区块链DBA博士生导师杨志武先生在发布会现场发表了《区块链的革命意义》与《消费资本论》主题演讲,据悉杨志武博士也将在12月的“数智展”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09

  开展合作伙伴签约仪式

  此次发布会的一大亮点,就是合作伙伴签约仪式。广东省资源互换协会、深圳市大数据产业协会等相继与深圳市私营企业协会、深圳市个体(私营)劳动者协会签约,未来将有更多合作伙伴加入。

10

11

  启动仪式正式举行

  伴随着振奋人心的音乐,郭建军、谢振文、曾宏兴、陈桥顿、林烈华、张学军、廖志强、楼溟、陈新等嘉宾悉数上台。在全场的倒计时中,9位嘉宾共同按下手印。

12

  只见大屏幕上的手印随之缓缓移动,互相重叠,标志着多方力量汇聚于此,“数智展”也在此刻正式启动。发布会气氛达到最高潮,现场爆发出阵阵热烈的掌声。

  会后媒体踊跃采访

  会后,第一现场、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财经生活频道、深圳广播电影电视集团交通频道106.2、新华网等多家媒体对主办方楼溟进行采访,就展会的有关情况进行踊跃提问。

13

  未来五个月,“数智展”将持续为广大协会、合作商、参展商、采购商等提供最高端的技术、最智能的产品、最优质的服务,为数字生态、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社会强力赋能!

14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探知未来 第七届全国青年科普创新实验暨作品大赛 全国总决赛开幕在即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