施耐德电气张宗明:以软件定义全数字化方式,重塑绿色电气化未来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9 17:16:48
  今天,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数字能效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张宗明,在施耐德电气2021 “推动可持续,加速数字化” 创新峰会上指出,碳中和目标的实现将高度依赖能源系统转型与能效管理的优化。而利用电能作为低碳化的载体,并在全生命周期融入数字化技术,提升供电侧到用电侧的效率,将成为实现高效可持续发展的绝佳路径。

\

施耐德电气副总裁、数字能效业务中国区负责人张宗明

  目前来看,包括建筑、工业和交通等领域的数字化普及率较低,而这些行业又是低碳化进程中的重点攻坚目标,根据权威咨询公司的调研,数字化指数和行业的生产力增长率密切相关,数字化已被证明能大幅提升生产效率,且通过与电气化的融合,也将对能效的提升提供极大帮助。张宗明表示:“可以预见,数字化将在未来全面赋能清洁电气化的新世界,实现万物互联,在电力供应到需求链条的每个环节中,都将会由数字化技术带来创新模式,实现一体化贯通,平衡不断变化的电力供需,并促进各行各业的提质增效。”

  作为能源管理及数字化领域的专家,施耐德电气将充分结合行业洞察与数字化能力,通过打造互联互通的智能硬件,以软件定义形成四个一体化,提供端到端全生命周期的软件服务三步走,赋能合作伙伴及客户提升效率,创新业务,践行绿色低碳转型。

  第一步:在保障硬件具有智能化和数字化属性的基础上,融入更多绿色、交直流、预智化等创新设计,使其在高品质和可靠性的同时,更具开放性,更利于实现万物互联,并匹配不断变化的市场需求。

  第二步:借助软件和应用重新定义硬件,并利用数据分析实现软硬件、中低压、强弱电以及云边一体化管理,扩展数字化边界,连接更多的人和物,赋能更大的生态网络,实现数字化价值的拓展升维。

  第三步:利用施耐德电气及旗下品牌开发的软件,应用及服务,为客户提供覆盖设计、建造、运营及维护全生命周期端到端的高级分析及咨询服务,协助客户全面、持续优化决策,提升效率。

  张宗明表示:“数字化正加速改变全新的电气化世界,施耐德电气将通过软件定义智能硬件,在全生命周期提供端到端服务的全数字化方式,携手合作伙伴一同优化能效管理,塑造绿色新未来。”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精美岫玉落户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

标签
  • 施耐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