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理工大学宏毅科创团队开发互联网+智能桥梁无损探伤机器人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8 17:38:37
  改革开发以来,我国的桥梁建设取得了空前的发展,特别是在《国家公路网规划2013年-2030年》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的推动下,中国的桥梁总数已稳居世界第一。中国各种结构样式的桥梁建设技术也达到了世界一流。但是在我国重视桥梁建设技术发展的同时,却没能同样的重视桥梁建成之后的养护管理技术,除了少数重要的桥梁之外,大量的桥梁一直处于缺少桥梁检测和养护管理的状态之下,全国范围内的桥梁健康现状令人堪忧。一款能够便捷方便的检查桥梁问题,产生裂缝宽度深度的机器人便应景而生。

  河南理工大学宏毅科创团队的成员,组建了创新创业团队,基于对桥梁隧道的方便严密的检测,开发了一款桥梁无损探伤机器人。其创业团队年轻有活力,主要包括在校本科生。

  桥梁无损探伤机器人立足于当前桥梁检测中所出现的问题进行更为方便减少人力物力浪费的情况,拥有完整的设计理念和切实可行的技术原理,主要核心有机器人四足自由升降以及如何有效保护雷达、相机,延长机器人寿命、雷达、CMOS相机提取桥面及其内部裂缝图像,裂缝的提取与分类、根据提取的裂缝信息进行裂缝损伤程度量化和评估。设计团队基于在机器人上设计双翼,可以由机器人自行前往桥梁下方检测裂缝,提前数据进行分析和评估等功能致力于为中国桥梁检测事业做出贡献。

  随着计算机的高速发展,智能桥梁无损探伤机器人无疑拥有广阔的市场前景和发展空间,我们还会使用大数据进行分析目前桥梁检测所遇到的各种问题解决需求,为其推送更事宜的解决思路,再加上机器人本身所持有的可再造属性,以及智能,精密,方便的属性,将改变我国桥梁的修建方式。河南理工大学创业团队所推出的桥梁无损探伤机器人产品顺应了当今智能化社会的需求,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全面提升管理能力 普元信息通过职业健康安全管理体系认证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