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眼中标:开封市医保智能场景监管系统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0-07-21 12:36:27
      近日,智慧眼中标开封市医疗保障智能场景监控系统建设项目。从社会问题到政策规划,从系统开发到应用落地,是水到渠成,是厚积薄发。2009年成立至今,技术、产品、方案、服务,构成了智慧眼这一方计算机视觉的水土,匠心和品质是不变的追求。

核心技术

智慧眼具备智能视频分析、生物识别、行为分析、表情分析、口罩识别、大数据分析等核心技术,其人脸识别、行为分析等多项人工智能核心算法在国际比赛中名列前茅,戴口罩等异常人脸识别算法可有效识别出戴口罩人员身份,准确率超过99%,均居国际领先水平。

智慧眼算法均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具备极强的定制开发和场景优化能力。根据医保监管要求,研发团队针对医院病室的光线偏暗、姿态异常、病患带口罩、插管、闭眼、斜躺、包扎等多个特殊场景进行了算法训练和优化,大大提升了识别精度。

 

智能场景监控管理系统

智慧眼综合运用智能视频分析、生物识别、行为分析、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手段,开发医疗保障智能场景监控管理系统,对医疗服务行为进行智能监控,打击各类欺诈骗保行为,同时为医保业务经办、综合监管、公共服务、医药服务等提供身份识别、行为分析、视图存证、疑点取证等服务。

该系统可省级统一部署,也可统筹区单独部署,实现基金监管从人工抽单审核向大数据全方位、全流程、全环节智能监控转变。

 

系统特点

(1)智能监控,提升效率

系统智能化分析场景监管数据并实时预警,智能归集预警视频留存,便于事后查证。大幅减少人工监控的重复性劳动,提升监管效率,并保障及时处理。

(2)利旧兼容,节约投资

对已建有监控系统的医药机构,该系统可无缝对接升级并充分利旧,节约整体投资。

(3)自主可控,安全可靠

方案自主、可控、安全。该方案基于华为、寒武纪、比特大陆等国产智能硬件进行了适配,安全可控。

 

极致产品

智慧眼不仅具有很强的算法和软件研发能力,而且具有较强的硬件设计及生产能力。医保智能场景监管的相关产品均已获得相应的专利和资质证书,比如:“人脸识别非接触式红外体温计”,已获实用新型专利和国家二类医疗器械证。医护人员使用该产品给病人测量体温的同时完成实人认证,体温数据可以自动匹配人员信息进行上传,既减轻医护人员的工作量,同时也有效防止冒名就医、虚假就医、挂床住院等欺诈骗保行为。

 

深耕医保

只有深度契合场景需求的AI解决方案才能与现实困境碰撞出火花。从医保欺诈行为识别到医保大数据智能监管;从现场存证、违规取证到线上、线下信息联动;从单点AI应用,到以场景监管为中心的全栈解决方案,智慧眼深耕已久。智慧眼将根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进医疗保障基金监管制度体系改革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20号)的要求,协助医保部门加强智能视频、生物识别、大数据等技术应用,完善智能监控规则,提升智能监控功能应用,严厉打击欺诈骗保行为,持续用AI赋能医保基金监管,确保基金安全。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ONECM智能家居系统:未来智慧生活的设备大脑

标签
  • 智慧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