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美岫玉落户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05-19 13:02:00
  天下之美玉为先,中华美玉出岫岩!5月17日上午10时,由岫岩县鑫池矿业有限公司开采并捐赠的精美岫玉落户辽宁地质工程职业学院。

  据悉,岫玉高2.95米,宽1.72米,厚1.56米,重4.54吨。其玉质通透、细腻,色泽鲜艳、明亮,包含绿、红、黄、青、褐、白、黑等九种颜色,经鑫池矿业有限公司首席玉雕艺术大师精心打磨,展现出超然绝伦的艺术魅力,堪称岫岩玉的经典代表。

\

  岫玉的顺利捐赠得益于岫岩县委、县政府对职业教育发展的鼎力支持,得益于岫岩县自然资源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工业和信息化局相关领导的积极配合,是新时期推进政校企互联互通、产学研共融共建的标志性举措,岫玉所展示的浑然一体、巧夺天工的精湛技艺更是对工匠精神传承最有力的诠释和注解。

  以玉石为媒,夯实中华文明精神和信仰根基,打造富有资源类院校特色的文化新名片,承载着悠久历史和深厚底蕴的岫玉必将成为菁菁校园中一道亮丽永恒的风景线。

\

  辽宁省鞍山市岫岩满族自治县,以盛产美玉闻名,其玉质细腻温润、颜色丰富鲜艳,是中国四大名玉之一,被选为国家第一候选国石。因玉石产自岫岩县,被称作岫岩玉,简称岫玉。岫岩玉山生水藏,质地坚韧,具有块度大、色度美、明度高、净度纯、密度好、硬度足六大特点,自古以来就是理想的玉雕材料。(曲旭柱)

\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河南理工大学宏毅科创团队开发互联网+智能桥梁无损探伤机器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