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心目中的接线端子是怎样的?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26 13:35:48
  什么是接线端子?

  接线端子就是用于实现电气连接的一种配件产品。除了PCB板端子外,被广泛使用的还有轨道式接线端子、接地型接线端子、保险丝型接线端子和多层轨道式接线端子等等。接线端子是用于将两条或多条导线相互固定(线对线)或固定到PCB(线对板)的连接器。它们由模块化外壳内的绝缘体组成。它们通常用于工业应用,适用于电气系统需要保持安全连接、有序和安全的地方。接线端子提供了半永久性的接线,能快速地进行拆卸和更换以进行检查或维修。

  20世纪20年代,菲尼克斯电气公司(PhoenixContact)开发了第一批模块化接线端子,当时的想法是拆分不经济的陶瓷接线端子底座。20世纪70年代,电子设备被安置在控制柜中,电子模块随着第一个PCB连接的发展而发展。接线端子已成为工业控制面板中的关键元件,因为它们比其他类型的连接器便宜,使用简单,并且确保快速连接和断开。随着工业自动化程度越来越高和工业控制要求越来越严格、精确,接线端子的用量逐渐上涨。并随着电子行业的发展,接线端子的使用范围越来越多,而且种类也越来越多。

\

接线端子的分类:

  接线端子最常见的类型是轨道式接线端子、接地型接线端子、保险丝型接线端子和多层轨道式接线端子。一般来说接线端子都有以下几点的优势:操作简易且连结处安全性高;适合范围宽广的导线线径;简易的导线连接方式;优良的抗震防松设计;高可靠度且无需维护保养;接线端子从轨道上安装及拆卸容易。

  广东盟恩表示:轨道式接线端子适用于需要轻松断开的部件。它通常用于信号连接或在控制面板内分配电源。它只是用一个公共连接点连接两个导体,以允许电流通过。它无法断开电源,也无法在接线盒的两侧提供任何保护。

  优点①极佳的延展性,容易扩充。

  优点②简便的连接方式,可连接多组导线。

\

  接地型接线端子具有在工业控制面板内进行接地连接的附加功能。它还可以将接线端子本身接地到安装或DIN导轨上。这些接线端子从接线端到接线端子底部有一个金属连接,接线端子夹在面板中。这样就不需要将导线连接到主接地。

  优点①极低的接触阻抗,符合严格的地线连接国际标准规范。

  优点②符合绿色-黄色相间的国际标准规范容易扩充及延伸性佳。

  广东盟恩表示:保险丝型接线端子为接线的物品提供保护,使其不会遇到过大的电流或电压。只需提起一个杠杆断开保险丝,就可以断开电源,或者,如果通过的电流过大,保险丝就会熔断,切断电源。

  优点①快捷安装/更换保险丝,利于诊断故障。

  优点②保护元器件避免受电流冲击而损毁。

\

  多层轨道式接线端子的底部是允许电气连接的通路,其优点是能够在同一块中进行两个或多个电气连接。广东盟恩表示:顶层装有保险丝,因此可以通过拔出保险丝断开电源,或者,当电流过大时,保险丝熔断,从而保护所有连接的部件。多级接线端子也可以接地。

  优点①多层接线设计可节省轨道延伸空间。

  优点②可扩充标签及识别至端子组。

  优点③上下层的端子之间可供交互连结及短接功能。

  优点④极低的接触阻抗,符合严格的地线连接国际标准规范。

  接线端子的设计说明:

  安全等级UL和IEC安全标准通常适用于认证和设计。UL和IEC有不同的标准和要求,接线端子必须满足这些标准和要求,因此了解整个系统的安全要求非常重要,以确保接线端子额定值符合这些标准和要求。接线端子材料的可燃性等级符合UL94V-0。

  电流和电压额定值选择额定值至少为系统预期最大电流150%的接线端子,且额定电压小于应用的最大系统电压。还要考虑系统中的任何电压浪涌。

  广东盟恩表示:操作优势接线端子通过提供无裸露电线或终端的安全连接,确保操作员的安全。它们非常耐用,在工业控制面板内创造了一个组织有序的环境。

  支持定制。可以合并不同的外壳颜色或标记,以便于识别各种接线端子连接,尤其是在多个布线和电路位于集中位置的复杂系统中。

  三种常见的电线进入方向是水平(90°)、垂直(180°)、斜角(45°)。三种主要的电线固定方法是螺丝端子、按钮和推入式。

\

  广东盟恩表示:接线端子被广泛使用于电梯,电力控制系统,轨道交通,自动化控制,风能,太阳能,照明,造船,仪器仪表,机械制造,建筑布线等领域。在工业市场(工厂、工业自动化、重型机械)中也常被使用。随着中国本土品牌的兴起,内资接线端子企业的市场份额正逐步扩大,特别是近几年出现加速替代外资品牌的趋势。

  广东顺德盟恩电子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的电子产品、连接器的研发、制造商,成立尹始秉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以科学的管理手段,雄厚的技术力量服务于国内外客户。公司自成立至今,不断吸取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经营和管理理念,努力实现公司业务、管理等方面自我超越!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莱克吉米,美食摄影师的最强清洁后盾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