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接器常用材料介绍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20 16:18:15
  不同用途场景对连接器用材选择也是大不相同的,连接器的housing作为整个连接器的主体部件,大致决定了连接器的尺寸和大小。

  下面,我们将介绍几种连接器塑胶材料,这里面有非常重要的技术知识,不管是针对采购商还是工程师、还是业务,都必须学习的技术知识。

\

一、连接器绝缘体常用材质

  通常有: PBT、NYLON、ABS、 PC、LCP等材料,但原则上采用耐燃性较佳之材质。

  A.PBT料:

  一般常用PBT料加20-30%玻璃纤维,具有抗裂防冲击、防电能力, 其耐磨性好,磨擦系数较低,自身润滑效果好,耐油耐化学药品性好。广东盟恩表示:在高温高湿下伋有很好的介电强度。其缩水率0.6%-3.0%之间,其耐温为230°C左右。成型性好,具耐燃性。其为连接器产品常用胶料。

  B .NYLON66、NYLON6T

  尼龙有良好的韧性、自润滑性、耐化学性、耐磨性。PA6T比PA9T韧性要好,热变形温度为290摄氏度,非常适合SMT连接器。PA46产品强度高、韧性较好,不容易产生裂纹。

  C. ABS料

  具有良好抗冲击韧性、耐油性、耐磨性、容易成型、硬质性好、刚性好,耐温100°C左右,-般用于连接器中辅助产品上。

  D、LCP

  LCP,液晶聚合物,是一种电绝缘性能非常好的材料,可以持续在200至300摄氏度保持其电性能而不受影响,间断使用可以达到316摄氏度的温度。

  广东盟恩表示:LCP具有非常强的耐腐蚀性能,在90%酸性或50%碱性环境下也不会受到任何的腐蚀性。LCP还有出色的热稳定性和耐热性、耐化学药品性。

\

二、选用原则

  1. 流动性好(比如LCP、尼龙等,可以制备薄壁产品)

  2. 高强度、冲击性能好

  3. 耐高温 (尤其是SMT)

  4. 优异的电气性能(高的电阻,低的介电损耗)

  5. 成型周期短 (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

  6. 性能满足条件下,价格有优势

  三、连接器接触件组成及性能

  接合体材质:插头用金属接合体材质, 一般原则上以黄铜为主,但特别要求插拔次数极高,且长寿命期限时磷青铜,铍铜等也可采用。以下对目前行业上铜材种类及性作介绍。

  1、黄铜--铜及锌之合金,共颜色因锌之含量而异。

  a.黄铜--含锌25~35%者,最适常温加工。

  b.黄铜--含锡35%~45%者,最适常温加工,市面上贩卖之铜板,铜棒均属之。

  2、青铜--铜及锡之合金,其颜色因锡之含量而异。

  一般广义之称呼除黄铜以外之铜合金称为青铜。

  磷青铜--在青铜中加以磷耐摩性有之,但磷过多则铸造困难其成分为锡8~129% ,磷0.5~1.5%。

\

3、接触件材料选用

  接触件可用几种合金中的任何-种材料制成,具体选择则要根据接触件的类型,插拔的频度以及连接器所工作的电气条件和环境条件而定。常用的一些材料及其应用场合如下:

  黄铜-黄铜虽是一种导电性能良好的材料,但在多次重复弯曲后容易变形和迅速疲劳。广东盟恩表示:它通常在廉价的连接器中作固定式接触件,或在连接器内作其它金属零件。在要求优良弹性的场合不应使用带有黄铜接触件的连接器。当然由于成本低,黄铜仍能在许多地方胜任地作为接触件而使用。

  磷青铜-磷青铜的硬度高于黄铜,同时能保持较长期的弹性。广东盟恩表示:它常作为工作温度低于300°C的接触件的材料。对于大多数插拔频度较低,或接触件处于正常弯曲的连接器而言,使用磷青铜可保证良好的可靠性。

  铍青铜-铍青铜具有的机械性能远较黄铜或磷青铜佳。铍青铜零件在退火后就能定形和硬化,实际上能永久保持其形状,它也是最能抗机械疲劳的材料。广东盟恩表示:在插拔频繁和要求高可靠的应用场合,建议采用铍青铜材料。

  四、铜片局部电镀

  接合体之表面加工(电镀) : 接合体之表面为了防止腐蚀氧化,使接触面平滑化及原材料之机械性保证一般都施以电镀加工处理,各种电镀的特性.

  (1)镀金厚30μ",镀金区Ni测厚50~80μ°。

  (2)镀金厚3μ" ,镀金区Ni测厚30~ 50μ"。

  (3)其它:

  尺寸:依订单料号尺寸验收.

  外观:

  a.未电镀面 :无油污,料带平整,不可变形,弯曲或伸张。

  b.电镀面:光泽平滑,粒子细微,无污染变形。

  c.抗热: 85+2*C*2hr.

  (4)铜片镀锡

  a.盐雾测试依双方协定。

  b.烘烤测试如(-3项)且沾锡达90%以下。

  c.直接沾锡占90%以上。

  d.抗热: 85+2*C*2hr。

  e.铜底镀铜厚镀30~50μ°。

  f.锡铅比率Sn/Pb90: 10或95 : 5。

  广东顺德盟恩电子有限公司作为专业的电子产品、连接器的研发、制造商,成立尹始秉承始终坚持“质量第一,信誉第一”的宗旨,以科学的管理手段,雄厚的技术力量服务于国内外客户。公司自成立至今,不断吸取和借鉴国内外先进的经营和管理理念,努力实现公司业务、管理等方面自我超越!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喜迎二十大丨荣时公司以奋斗者的姿态,助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