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工科技:为橡塑行业无人化、智能化生产添砖加瓦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2-09-20 14:38:29
  9月14日-16日,“2022CIM共混智造”行业峰会在苏州拉开帷幕。700余位来自共混改性、母粒、助剂及降解改性领域的业内人士和专家出席,宏工科技携塑料配料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受邀参加并展出。

\

图片来源:共混智造

  近两年国家对“碳达峰、碳中和”格外重视。随着环保压力加剧,制造成本上升,如何提升原料智能上料程度,提高物料配混的准确性,改善生产环境与降低管理成本,成为了塑料生产企业迫切希望得到解决的问题。对此,宏工科技精准把握终端应用需求,推出了塑料配料系统一站式解决方案,已在宁波家联、银禧科技、中广核俊尔、浙江新力、宁波敏实、江阴德宝、普莱克红梅等多家塑料企业得到良好运用。

\

  宏工科技橡塑业务大客户总监孙博伟介绍称,公司深耕物料处理领域十余年,多年来上百个项目数据,根据高混机、失重秤和密炼机等不同的橡塑生产核心设备,形成标准化工艺,然后再根据客户的具体需求定制化设计,切实解决客户面临的问题。

\

  无论是改性塑料、色母料、可降解塑料还是电线电缆料,所有的塑料生产厂家目前都急需解决生产工人的劳动强度、生产车间的粉尘噪音以及生产产品的质量一致性等问题。基于此,孙博伟认为:“我们未来的发展肯定是朝着无人化、智能化的方向发展。”

  为加快实现这一目标,宏工科技每年投入大量研发资金与精力,包含单机设备、系统工艺、系统软件、解决方案等多个层面。

  例如针对投料过程中难以根除的扬尘问题,宏工科技自主研发的小袋自动拆包机,解决了粉体物料自动拆包难、需要人工辅助的问题,能针对小袋包装的粉体物料进行自动拆包,在提升拆包效率、降低投料扬尘方面有着突出优势。

\

  除提供硬件设备及服务,宏工科技还自主开发了智能制造工业互联网一站式解决方案,集成工业数控设备、PLC控制系统、数据监测系统、生产管理系统以及客户本身的经营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开放化、平台化、智能化的生产体验,助力客户实现高效高质量生产。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派电科技发布摩登智能电摩TS1及东方龙智擎平台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