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芯片天梯榜巨变,天玑9000“新王登基”成安卓芯片排名第一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2-03-25 16:41:24
  近期,微博知名大V数码闲聊站爆料,在极客湾出品的移动端芯片综合性能榜中,联发科天玑9000成功登顶安卓第一。在榜单中,天玑9000的综合性能得分为167.9分,超越骁龙8Gen1的153.6分,成为名副其实的“安卓之王”。

\

  大V数码闲聊站爆料:天玑9000登顶移动端芯片综合性能榜安卓第一(图源网络)

  天玑9000率先搭载台积电4nm先进制程,采用Arm最新的v9架构,CPU包含1个主频高达3.05GHz的Arm Cortex-X2超大核、3个主频高达2.85GHz的Arm Cortex-A710大核和4个主频为1.8GHz的Arm Cortex-A510能效核心,还拥有14MB 超大容量缓存组合。此外,其搭载了Arm Mali-G710旗舰十核GPU,最高支持速率高达7500Mbps 的LPDDR5X内存和UFS3.1闪存。

\

  天玑9000以167.9分成为移动端芯片综合性能排行榜中的“安卓之王” (图源网络)

  已经发布的OPPO Find X5 Pro天玑版和Redmi K50 Pro在天玑9000的加持下,也均在安兔兔中获得超百万跑分,实机体验受到众多媒体和消费者的认可。根据数码闲聊站此前爆料,vivo X80也将搭载天玑9000,并且支持联发科游戏超分技术。由此来看,接下来的旗舰市场将会非常精彩,随着天玑9000终端陆续发布,消费者将有丰富的选择,2022年旗舰市场的走势也将迎来新的变化。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媒体测评Redmi K50 Pro,天玑9000“安卓性能之光”当之无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