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践行供应链金融,微众银行微业贷一直在行动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2-03-15 11:02:44
  自2017年,微众银行微业贷推出以来,便以专注服务小微企业为己任。2018年,在微业贷无需抵质押、线上课操作等成功模式的基础上,微众银行为又以数字科技为核心创新推出差异化供应链金融服务,更贴合经销商、供应商的贷款使用场景,有效满足其融资需求。

  如今,为积极响应国家“创新供应链金融服务模式”重要任务,充分发挥数字供应链价值及供应链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作用,2021年11月18日,微众银行又宣布正式启动“百业千亿计划”,以期充分延展其供应链金融行业覆盖面。

\

  未来3年,微众银行将提升供应链金融行业覆盖率到90%,重点布局民生消费、新基建、绿色能源、现代农业、专精特新五大方向,覆盖上百个子行业,目标与超过1000家行业龙头企业达成合作,投放三千亿专属资金,以数字化科技持续支撑产业成长,支持实体经济蓬勃发展。

  除了将构建上下游企业的产业链生态,微众银行还将织密数据网络,让不同产业链形成开放融合的产业生态圈,最终促成高水平、深层次、多维度的生态竞合,更好地为产业强化发展贡献力量。除此之外,微众银行企业金融还通过打通融资、结算、贴现等高频服务应用场景,延伸企业的交易链和服务链,实现场景与服务融合,进一步构建产业金融新生态。

  积极践行供应链金融,微众银行微业贷一直在行动。目前,微业贷为30个国家重点产业链提供数字化金融支持,携手近500家品牌合作伙伴,服务近13万家经销商和供应商,未来还将继续探索新的供应链金融模式,助力更多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日本食品海外推广中心(JFOODO) “食之幸”邀请制美食美酒文化专卖会 为中国高净值人群呈现匠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