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枝花市老科协启动2022年度大树修枝整形对芒果增产提优技术的推广工作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2-01-05 11:10:27
  2021年12月30日,我会名名誉副会长邹京发兼副秘书长、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黄荣、理事谭功模、理事兼副秘书长王怀富、理事兼农技服务队队长赖绍勋来到盐边县新九镇安宁村坝塘组张大平芒果园,开启了攀市老科协2022年度大树修枝整形对芒果增产提优技术的推广工作。

\

  张大平芒果园,海拔高度1260-3100米,分上下两个园区,共有80余亩,栽植有芒果4800余株,均为树龄15年以上、地径10-18cm的芒果大树。四年前,张大平邀请赖绍勋对其上果园区的芒果大树进行了首次缩冠修剪整形,后因张大平要经营餐厅,放弃对芒果大树的继续修枝整形工作,并将上下芒果园分别承包他人经营,造成果园芒果产量一直不高。2020年12月,赖绍勋带领农技服务队的成员对其下果园区的芒果大树进行了初次缩冠修剪整形,2021年下果园区的芒果产量有了明显增加。

\

  2022年元旦假日期间,赖绍勋又带领农技服务队全体成员应邀对盐边县得石镇黑谷村蒋启文近90亩果园树龄近20年、地径15-20cm的近5000株芒果大树进行第二次缩冠修剪整形。(攀枝花市老科协)

  

\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全方位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微众银行微业贷靠谱成共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