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化转型,客一客产融SaaS的先机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12-30 15:57:28
  2021年,“十四五”开局之年,中国经济正处在转变增长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关键期。

  过去的两年间,疫情防控期间对线下服务造成一定程度的冲击,也让企业意识业务线上化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这极大加快政企将业务进行线上化和数字化转型的进程。

  数字化转型已经不是“要不要做”的问题,而是“该如何做”的问题——数字化早已变成了刚需,是企业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关键一招。

  企业数字化转型浪潮、新冠疫情、人口代际变化推动SaaS行业阔步前进。业务垂直、行业垂直型SaaS服务成为了数字化转型的中坚力量。

  这当中包括国内领先的产融科技服务企业客一客。客一客相关负责人表示,客一客的快速发展的原因之一就是客一客踩中了行业“数字化转型”的节奏,瞄准客用户需求,帮助用户降本增效、产生价值。

  日前,以成交云平台、营销云平台、管理云平台、分销云平台、匹配云平台和财务云平台为主的客一客“6-Cloud云服务体系”(简称“6C”)已经覆盖了综合金融供应链支持、营销线索、精准获客、需求分析、智能匹配、智能管理、转化成交等产融全链条技术服务。例如,以“线索分析+需求挖掘+裂变赋能”为核心能力的“线索宝”和“云客”,以“智能产品方案+通过率查询+进件初筛”为核心技术的“匹配系统”,均已成为国内第一梯队的产融SaaS系统工具。

  “对症下药”助推市场发展

  技术共享价值是产融数字生态化建设的重要一环,也是继技术和市场验证之后的技术共享与营销科技模式推广,用技术带动行业持续、长远发展。

  作为一家注重研发创新的科技企业,客一客具备互联网科技企业所特有的超前用户思维和服务意识,能够从服务对象角度出发完成需求拆解和精准服务。客一客在云计算大数据、AI人工智能算法的底层技术基础上,率先开创业内领先的SaaS化部署技术。

  以大数据分析应用、人工智能算法为核心的底层技术和以6C云服务为具体产品应用矩阵是客一客针对SaaS化的重要布局,并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

  以具体应用为例,营销云所涵盖的递名片、发圈素材、线索宝、云客小店、51客、计算器等快捷工具,能够有效解决业务成交链路的精准闭环;匹配云服务板块内,智能信贷方案、产品筛选、办卡推荐、额度测算、查通过率等基于大数据和智能算法的科技工具,能够有效减少非精准客户的服务成本,快速精准为客户匹配产品,实现多种业务的销售创收;客一客自研的一站式客户管理CRM工具——客户云,则能够为用户提供信息数据统计等功能,为业务成交提供更多机会;团队管理云服务板块内,以营销裂变、团队管理为核心的工具矩阵,则成为不少用户进行团队业绩管理的利器,助力裂变营销形成规模效应。

  “不少客户在展业过程中宣传拓客、实际操作等成本、精力投入大、但是体量小,人力成本高。传统业务信息不对称、效率低。”

  客一客精准抓住了行业的痛点,并快速提供了行之有效的SaaS系统搭建+保姆式服务解决方案。

  针对于产融行业的所有用户(如银行、渠道用户、合作伙伴、同行对手、客户等),客一客SaaS化部署平台以前沿的科技能力(人工智能、大数据、智能匹配等能力)、经过市场验证模式适用的场景化一站式聚合平台系统、开放的模式(多终端均可合作),对其进行赋能。

  为解决行业从业群体在企业发展过程中的遇到各类问题,如技术、运营、品牌、培训等多个维度,客一客还能提供360°顾问专家服务。

\

  方案甫一推出,就受到了行业客户的欢迎和追捧。客一客始终秉承秉持“开放、合作、共赢”理念,把系统、产品、工具,共享给行业所有用户,而客一客坚守着技术提供商、与大运营服务商的角色。

  赋能客户降本增效

  客一客不仅在自有平台实现了传统产业模式线上数字化,也助力了产业数字化。

  一方面,行业相关产品资源与信息通过客一客线上平台进行聚合,实现全品类业务赋能。除核心的产业融资版块外,也同时覆盖保险、信用卡、供应链金融等产品条线。以此,客一客将更好的推进市场、产品、机构双向开放,实现数字化科技服务供应链上各方的互利共赢。

  另一方面,客一客将自身领先的技术与服务能力输出,帮助行业的合作伙伴与机构快速搭建自身的SaaS平台与业务落地,助力合作伙伴从传统业务模式向创新数字化模式升级,为行业内所有需要产业数字化升级的用户提供技术服务。

  技术共享生态也让客一客的服务涉及了更多的细分行业与领域,赋能了更多行业从业群体和企业,帮助其降本增效,打造健康有序的市场竞争环境;为应对各地中小微企业发展过程中遇到的资金难题,客一客帮助其提升解决相关问题的技术能力,推动全国中小微企业长远发展。

  随着企业拥抱数字化程度的提高,中国经济即将迎来一次大规模转型。麦肯锡全球研究院过去的研究发现,这一转型将推动经济增长和生产力提升,从而带动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互联网可能带来颠覆性的变化,但那些在激烈竞争中胜出的创新型企业将创造出不可估量的价值。麦肯锡全球研究院预计,数字化转型将推动互联网促进中国年GDP提高4万亿-14万亿元人民币(6400亿-2.26万亿美元)。2025年的年度GDP中近10万亿(1.6万亿美元)能否实现将取决于互联网应用的速度和深度。

  凭借产融SaaS服务体系,富于创新的客一客已经已经做出了快速应对。未来,客一客将持续深化与提升人工智能、大数据算法技术的迭代,进一步细分产融业务场景,升级与优化用户体验,以适应最新市场环境与业务环境,提升业务落地效率。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智慧视频大有可为,西部数据智慧视频存储系列产品全面覆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