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大智能掌超团队研发射频成像智能掌上超声仪,促进创新型医疗产品高效应用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08-31 15:09:29
  2020年7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更好服务市场主体的实施意见中指出,要完善对新业态的包容审慎监管,加快评估已出台的新业态准入和监管政策,坚决清理各类不合理管理措施。在保证医疗安全和质量前提下,进一步放宽互联网诊疗范围,将符合条件的互联网医疗服务纳入医保报销范围,制定公布全国统一的互联网医疗审批标准,加快创新型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并推进临床应用。

\

  为此,我们掌超团队所研发的射频成像智能掌上超声仪,依托国内已有超声诊疗设备优势,分别深化智能成像分析、便捷易携、低耗散以及人工智能系统识别等几大优势,研发出具有专业特性的医疗科技创新产品,同时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所提倡的“加快创新型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并推进临床应用,团队产品已经获得江苏省中医院的产品试用报告,并同多家医疗机构达成初步合作协议,进一步将产品向临床测试阶段推动,向医疗产品市场不断推进。

  在推进市场化方面团队进行了充分的前期准备工作与市场调研。首先,根据行业分析我们得知,2021年估计中国超声诊断设备市场将达120亿元。随着老龄化加剧以及对健康需求的提升,各医疗机构对超声的需求仍未被满足。为此,我们将项目产品的消费对象主要分为需要新型智能化医疗设备的大型医院以及其他有公共医疗设备需求的诊所等。

\

  同时,为响应“十四五”规划指出中所提出的,要加快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要支持社会办医,推广远程医疗;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我们将更关注产品所在行业的下沉市场,打造价格更低,效果更优,更适合基层医疗体系建设的医疗设备。

  最后,我们对同行业其他竞品进行了分析判断,通过对比飞依诺的VINNO-Q,优途科技的MU3C,索诺星的掌上超声等产品,我们进一步深化产品原有特点,并且利用技术研发优势,实现创新型医学诊疗设备与线上互联网平台相结合,进一步完善现阶段的产品优化、市场影响等多项目标,从而研发出更智能、更准确、更易操作的超声诊断设备来顺应市场的需求。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8月28日有沃尔沃汽车独家冠名《十三邀》第六季举行发布会,刘鹏到场参加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