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亿市场,净利却不足5%!谁来为医美行业“整形”?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06-28 22:10:42
  瓶比化妆品贵”、“不从消费者身上赚钱”、“整容代表女性自由和时尚”……近年来,“互联网医美第一股”新氧董事长兼CEO金星的“金句”频出,将人们的视线拉至医美——这个“炙手可热”的风口行业。瓶比化妆品贵”、“不从消费者身上赚钱”、“整容代表女性自由和时尚”……近年来,“互联网医美第一股”新氧董事长兼CEO金星的“金句”频出,将人们的视线拉至医美——这个“炙手可热”的风口行业。

  千亿医美市场,净利竟不足5%医美机构的利润都去哪了?

  据艾瑞咨询的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的医美市场规模为1739亿元,预计到2024年,医美市场规模可达4523亿元。事实上,早在2017年,中国就已成为全球第二大医美市场,也是全球增速最快的国家之一,且有望在2021年之后超过美国,成为全球医美第一大市场。

  “千亿市场”的头衔,医美行业的确实至名归,但是否真如很多人想的那样,这是一个躺平都能挣钱的暴利行业?真相可能让众多准备踏入这个行业的创业者们心凉,根据清科研究中心对医疗美容机构的最新调研发现:目前医美行业普遍净利润还不足5%!

  随着整个医美行业的不断合规化,医美机构的获客、人工、采购成本都在不断攀升,这其中,由于医美机构的获客成本奇高,超过50%甚至70%的毛利都不得不投入到获客中,直接导致人工和采购成本被极剧压缩,间接导致医美机构服务质量持续下滑,恶行循环就此形成。这样的运营“黑洞”,让本就在夹缝中求生存的医美机构,尤其是中小型医美机构更是雪上加霜!

  运营“黑洞”到底该怎么填?整形者,亦需被“整形”!

  如果以2002年原国家卫生部19号令,颁布《医疗美容服务管理办法》为时间起点,民营医美已经走过了二十个年头。从非法医美充斥在市场的各个灰色角落,到合法医美逐渐走上正轨,再到合规医美引领行业全面合规化,这二十年,是医美行业从混沌走向有序的艰难历程。

  如今,秩序已经建立,医美行业的“土壤”已经足够肥沃。接下来,需要医美机构聚焦思考的,是如何填补运营“黑洞”,如何将合规管理从成本中心转变成利润中心,如何在这片肥沃的土壤上种出参天大树!说到底,整形者,亦迫切需要被“整形”!

  为帮助医美机构在采购端实现更高效的成本控制,用更好的产品提升服务质量和消费者口碑,迅速从成本高但见效甚微的“品牌获客”向成本低且回报率高的“口碑获客”转变,彻底解决目前医美机构普遍存在的运营“黑洞”问题,一站式整形设备耗材采购平台——医械购给出了“整形方案”!

\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福三元素仰翎导师:其实每个人都是富翁,但97%都不懂得资产配置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