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烟台波尔丹娜酒业有限公司(波特娜葡萄酒-品牌)、温州神康保健科技有限公司杨志明董事长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6 17:25:09
  酒香飘四海 , 不羁创业心——访烟台波尔丹娜酒业有限公司(波特娜葡萄酒-品牌)、温州神康保健科技有限公司杨志明董事长

\

  2020年以酒业为代表的男性消费市场在上一年度财报统计中占据了半壁江山,拘泥于“印象流”而放弃如此广阔的消费市场只会让商家和创业者陷入无限内卷的泥沼之中。进入新时代后,男性消费市场的异军突起让许多在这一行业敢打敢拼,坚信自己判断的创业人物抢占了先机,享受到了时代的红利。

  当今社会,男性群体压力大、工作紧张,在应酬场合往往以酒傍身,这就带动了酒业市场的繁荣,尤其是以红酒为代表的高端酒市场更是蓬勃向上。与此同时,男性群体的健康问题也不容忽视,“顶梁柱”们身体急需调养保健,又使得了男性保健行业面愈发宽广。

  作为烟台波尔丹娜酒业有限公司、温州神康保健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志明正是看准了这一潜力市场,在众多创业者中脱颖而出。

\

  杨志明先生是一个简单的人,也是一个复杂的人,简单是因为其多年坚持的探索与匠心,复杂是因为他传奇的人生经历,他身兼多职,是温州佳森铝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波特娜爱心慈善基金会理事长,中国3.15商学院葡萄酒行业分院院长、中国法治新闻报浙江新闻中心副主任、安徽省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合肥市温州商会常务副会长、温州市副食品商业协会副会长、浙江省杨氏宗亲联谊会名誉副会长、全国各省市二十个协会担任名誉会长/顾问,他的事迹广为流传,被浙江、温州电视台争相报道,并被写入《中国优秀企业家访谈录》、《赢在商道》、《传奇温商》等多部刊物/著作,并被评为--雷锋人物,成为了中国当代企业家中的领军人物。

  探索红酒市场,奠定创业基石

  作为这个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饮品之一,考古学家在距今约五千年前的古埃及文明遗址中就发现了酒的踪迹,现代酿造、提纯与勾兑技术的不断发展,各种酒类如同雨后春笋一般不断生长壮大,纵观世界酒类历史,葡萄酒以其甘醇的特性,在众多酒类中脱颖而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世界酒类代表。而杨志明创业路上的第一桶金,便是葡萄酒。

  进入葡萄酒行业之前,杨志明也有过其他创业尝试,他曾在一家拥有十几年历史的实业公司做负责人,公司鼎盛时期拥有农业开发、大酒店、俱乐部、旅游公司、广告公司、装潢公司等八个子公司,但事业不会永远一帆风顺,由于管理上的失误,导杨志明的公司走向了衰落,这次有收获,有失败的经历成为了杨志明进入葡萄酒行业后走向成功的宝贵经验。

\

  初涉酒业市场,杨志明也曾四处碰壁,从初期市场调研到经营“茅台啤酒”进行尝试,刚入行的他如同一个小学生,在不断地尝试中丰富着自己对行业的认知,最终,他回到了温州,在这片曾经假葡萄酒横行,市场乱象丛生的地方潜心研究葡萄酒的历史、发展与市场规律。“葡萄酒的种类繁多,以法国原酿为上品,在种类制定策略中,既要保证酒的品质,也要兼顾中国消费市场的特殊情况。”杨志明在谈到自己酒业的市场定位时说道。

  创业总会艰辛,但选定了方向就要为之付出努力,事业初步有所起色正是靠着杨志明的坚定、多年积攒的人脉经验与市场经验。无法打开销路,他就免费给客户送酒;没有固定客源,他就利用自己曾经江西省轻工联合会常委、浙江省商会常务副会长、市工商联常委的身份广揽人脉,他那坚持不懈的精神和诚心的态度,慢慢地打动了客户,赢得了口碑。

\

  “现在这个市场环境下,酒香也怕巷子深,做好营销团队,做好市场宣传,将法国健康红酒文化移植到中国本土才是最大的成功。”杨志明说道。作为烟台波尔丹娜酒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他在中国市场以连锁运营模式发展,先建立了一支专业资深的精英团队,公司经销的红酒、红葡萄酒、香槟品种齐全、价格合理。在不断发展中,公司变得示例更加雄厚, 重信用、守合同、品种多、薄利多销的原则,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任。在消费者当中享有较高的地位,公司与多家零售商和代理商也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同时,烟台波尔丹娜酒业有限公司也从多方面入手,将自己的品牌进行推广,公司投入央视广告的同时也在多个电影中投放大量广告,同时邀请著名影星宗峰岩老师担任品牌形象代言人。多年的经营也赢得了相应的成就:被评为“中国消费者信赖的著名品牌”、2014 年世界旅游小姐指定用酒、2018CBSA 斯诺克国际公赛资格赛北京赛区独家总冠名。此外还成立了波特娜足球队、波特娜爱心慈善基金,赞助了助学贫困、各类商业活动等等。投入了高铁动车等系列户外广告,星光大道,非常 6+1,国际马拉松赛跑,并被评为了AAA级优秀成新供应商、重质量守诚信优秀示范单位。

\

  至此,杨志明的创业之路彻底铺开,公司品牌文化以传承和体验为切入点,提出了“法国经典风格,品味全新感受”的品牌口号,在围绕品牌文化进行的宣传中,波特娜葡萄酒品牌成为了传承葡萄酒酿造文化的本土经典,而单瓶市场价格从58元——3888元的高跨度市场定位也实现了杨志明的酒品牌创业初心——让中国市场的消费者都喝上健康、高品质的优秀葡萄酒。

\

  葡萄酒市场虽大,却从业者众多,要想长期立足于酒行业,就要打造出值得客户信赖的品牌。波特娜葡萄酒作为中国本土葡萄酒品牌,并未闭门造车,而是与葡萄酒原产地积极互动,辅以强有力的连锁经营、品牌经营推广模式,再加上葡萄酒本身的超高品质,其成功可以说是必然的结果。对于普通人而言,在酒类品牌上的巨大成功已经是人生的非凡成就,但杨志明并未满足于此,而是在酒类品牌稳定运营后,带着更加强大的市场经验与自信,开始开拓全新的市场。

  深化品牌融合,解决“难言之隐”

  2020年12月13日,万众瞩目之下,温州神康保健科技有限公司盛大开业,此次开业典礼上,来自广东、河南、贵州、安徽、山东等地的100多位贵客欢聚一堂,共同等待一个激动人心的品牌——中神康。为何这个品牌如此受人关注?

  中神康是杨志明在酒业市场中取得重大成功后进行创业深化与转型的第一站,看似新品牌,但确是杨志明多年创业经验、市场经验、品牌经验的集大成者,这一品牌以男性保健为切入点,深入探究以前男性保健行业多依靠口服制剂观念的合理性,创造性的融入中药制剂得外用理念,以无毒副作用的外用疗法,配合草本抑菌粉、男神能量仪、能量健康仪对男性的“难言之隐”进行深入保健保养,真正成为广大男性的福音,正如中神康的品牌SLOGAN所描述的那样,中神康品牌的效果直接而明显——享用神康,男人更强。

\

  为何选择进入这个市场?杨志明有着自己的判断,在市场调研中,他发现中国男性问题之普遍令人瞠目结舌,解决好男性保健问题,以品牌的力量让中国男性重振雄风,是中神康的品牌使命,更是创业理念。

  杨志明对品牌融合的态度更是让人耳目一新,波特娜葡萄酒作为已获得巨大成功的老品牌,其经营渠道、市场口碑都为上佳,而中神康的受益市场与波特娜在一定程度上有着很高的关联度。他将波特娜的成功之道移植到了中神康身上,中神康这一品牌在宣传中注重传统文化如道家文化、彭祖性文化的弘扬,公司也聘请国际名模哈莫先生作为品牌代言人,其阳刚的外形,国际化的气质与中神康的品牌形象不谋而合,催生了神奇的化学反应,令中神康的品牌化与国际化成为主要优势。

\

  波特娜的连锁运营模式也被杨志明移植到了中神康这一品牌的经销推广上,加盟中神康品牌的经销商普遍有着这样的感受:这个品牌能做到培训细致且免费,广告运营也完全不用自己操心,可以说是低投资、高回报的绝佳选择。中神康的经销商们有这样的感受,事实上正是得益于杨志明超前的经营理念——让利客户、扩大规模、深入市场、一体运营。同时也得益于中神康这一品牌本身的硬实力,作为男性保健市场的“后起之秀”,中神康一方面传承了优秀的传统养身保健文化,另方面广泛融合现代化的治疗手段,同时与前身品牌形成了深入、良好的互动,真正解决中国男性问题,为中国男性谋“性福”,才是中神康的成功之道。

  回首创业路,笃定匠人心

  回顾杨志明的创业历程,他在多个领域都取得了巨大的成功,波澜壮阔的人生之路上,他在创造经济价值、文化价值、健康价值的同时,也真正实现了自己的人生价值。在看似不同领域的品牌间游刃有余,杨志明的成功秘诀到底是什么?

\

  答案很简单,正是那颗笃定且坚韧的匠心——品牌深耕,需匠心做肥,市场深化,需匠心开路。杨志明在波特娜和中神康品牌的打造过程中,正是以这样矢志不渝的匠心,不断学习、探索、实践、超越,将每次品牌塑造之路都进行“人生归零”,方才成就了这番过人的伟业。而当代创业者最缺乏的,就是这样敢于“归零”的匠人心态。在杨志明的参与、探索、带动下,中国的葡萄酒市场正呈现出一片令人欣喜的景象,男性保健市场也因为中神康的异军突起,逐渐进入良性竞争阶段,这样优秀的品牌参与到市场竞争中去,最终受益的,恰恰是开篇所提到的那个“最被忽略消费能力”的男性群体,于偏见中潜心探索,于成功处敢于归零,于人生中笃定匠心,这是杨志明的成功之道,也是广大中国创业者最应具备的品质。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光明乳业致优校园工作坊进校园 带来艺术启迪和环保意识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