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销定产、快速交付,生产主管创新选用友YonSuite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05-07 17:27:17
  疫情之下,回首2020,每一个守护生命的瞬间仍让我们历历在目。而在一线医护人员背后,许多制造生产企业的临危受命,夜以继日,才换来了前线的无畏坚守。在众多制造企业中,王强所在的企业是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内衣生产企业,但是却在疫情爆发的即刻联动多家工厂,调集生产物料,快速搭建起口罩生产车间,实现了极速商业创新的壮举。

  “从接到任务,到采购设备,再到生产线组装调试,第一条设备生产线的建成可谓一气呵成。其中,数智化能力的植入,让我们事半功倍。”他说。

  作为生产主管的他,时常思考如何帮助企业加快实现自动化生产和数智化管理?如何高效配置生产资源,提交交付能力?如何采集生产数据并形成可视化报表,实时向管理人员提供生产反馈?他认为,制造业的生产过程基本上就是一个不断动态循环的从产品制造到产品交付的全流程闭环。

  在这个过程中,企业若要以销定产,快速响应市场变化与销售需求;若要借助平台化、透明化、柔性化的生产线,提升产品质量,做到按时交付;若要动态监控生产的全过程,利用实时数据随需调度,跟踪优化成本,那么其中一项重要的任务是建设企业不断自循环的数智化制造体系。这是一个由数据驱动、持续循环生产运作的数字化、智能化制造体系,也是这次紧急跨界,快速实现产品交付的动力之源。

\

  考验他的机会来了!通过短时间内对比多家产品,以纯公有云架构、开通账号即可享受各类型云服务的用友YonSuite成为他的首选。作为专门推动成长型企业全面商业创新的云服务包,依托于统一的平台和一体化的服务模式,用友YonSuite以“生产全在线”为目标,通过设计在线、计划在线、生产在线、设备服务在线、分析在线,帮助企业优化生产流程及资源配置,提升生产效率,在满足生产订单全流程跟踪的基础上,实现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

  王强强调,从生产到智造,从传统业务到商业创新,原来他们只差一个云服务。提及用友YonSuite的优势,用友公司认为:

  首先,企业可在线编制生产计划。在生产的过程中,实时管控生产进度和物料消耗,并实现产品设计、工艺路线、现场计划协同作业。

  其次,对于多工厂的企业,用友YonSuite可帮助他们构建社会化的协同设计、多组织协同生产。工厂之间可自动分配作业计划,远程在线下达车间作业计划。

  第三,企业可自动采集原料投入及产品完工数据,实现实时绩效。

  第四,企业不但可以实现设备远程运维,还可实现多端互联互通。

  此外,用友YonSuite内置了自助生产分析模型。员工通过实时监控数据、能效分析,帮助企业在稳定生产的基础上,提升资源利用效率。同时,用友YonSuite还可帮助企业构建智能生产决策平台,利用数据支持生产经营管理决策,实现决策智能化。

  然而,面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企业通过打造数智化车间,构建以“精益生产、智能制造”为特点的智能工厂,早已成为必行之举。在这方面,用友YonSuite也做好了准备。

\

  通过用友YonSuite,企业可在线链接PLM、WMS、MES、IoT等智能制造服务系统,形成数字化的制造平台,在改善车间管理和生产各环节的同时,缩短产品制造周期,降低制造成本,实现产品数智化制造。同时,通过PaaS平台融合各类型生态伙伴的产品,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个性化生产,从而提高市场核心竞争力。

  李强说:“目前,生产线员工可以借助用友YonSuite快速完成BOM结构搭建,通过系统的MRP及LRP计算实际物料需求情况,自动生成请购单和生产订单。而生产过程全程透明,实时动态可监控。只有站在更高的维度去理解公有云和业务之间的内在联系,才能规划出适用于当前,且适用于未来的生产线。”

  有了用友YonSuite,让成长型企业的生产驶向“智造”的快车道!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访广州颜珷新材料有限公司、广州骏诚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勾忠和

标签
  • 用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