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有益董事长李宇欣女士受邀出席科大讯飞“AI+医疗”闭门论坛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03-23 15:57:33
  近日,健康有益董事长李宇欣女士受邀出席了由讯飞医疗主办的“共话智能生态 同创医疗未来”为主题的闭门论坛。与众医疗行业专家、企业领袖一道,探讨人工智能在健康医疗领域的应用与产业发展前景,聚焦用技术驱动、创新赋能产业的发展和商业落地。

\

  开场,科大讯飞高级副总裁、讯飞医疗董事长赵志伟进行致辞,他表示疫情推动全民进入数字化生存时代,回归医疗本质,解决临床问题,服务于广大老百姓的身体健康,满足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是讯飞医疗长期的奋斗目标与初心。

\

  现场,董事长李宇欣女士就“AI赋能的智慧健康技术开放平台”发表了精彩演讲,分享了当下健康有益在AI+智慧健康领域的阶段性成果,以及未来在践行“健康中国”纲要、推进大健康产业高速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

\

  她表示,“突发的疫情激发了人们的健康意识,也促使我们作为践行者去思考,如何将我们的能量最大化,用更数字化、智慧化的健康解决方案去服务更多人,为社会做出更多贡献,提升百姓整体健康水平。”

   推动智慧健康加速落地,我们一往无前

  健康有益的智慧健康解决方案,是运用AI、物联网、大数据等技术与健康医疗相关专业融合,通过“益云“大中台的各方能力赋能到家庭、社区以及城市,为大众提供更智能化的健康服务。其中,包括疾病管理、健康信息化、健康管理与促进、远程医疗等服务,以达到提高健康服务质量和效率、降低健康成本,促进大众身心健康的目标。

\

  作为公司核心业务之一的Health AI开放平台,主要以SDK、API、H5等形式为企业提供技能、方案、系统等不同类型的产品。目前,平台已拥有超过80%的AI技术和200+健康相关的产品与解决方案,服务了近300+企业客户,这其中不乏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华为、小米、人保寿险、海尔、海信等知名企业。

  科大讯飞 x 健康有益,1+1>2的强强联合

  健康有益作为“AI+智慧健康“领域的先行者,早在两年前便与科大讯飞结下良缘,双方围绕着“AI+健康医疗”的发展与落地,在彼此赋能、联合共建、科研创新等方面多次合作。

  李宇欣女士强调,科大讯飞作为首批人工智能国家队,在多项AI核心技术保持国际前沿水平,是健康有益最强劲的伙伴之一。讯飞医疗AI平台的正式上线,是其团队深耕医疗行业多年的优秀成果,未来,无论是行业数据、语音方向针对医疗健康领域的深度研究、还是创新产品的共同探索,我们都将持续合作,开启强强联合模式。

  此外,我们也将携手更多开发者、服务商、企业客户,共建智能健康生态,在内容、技术、服务、软硬件、实体产品等多方发力推动产业快速发展,一起用人工智能服务健康中国!

  放眼未来,智慧健康作为医疗健康行业发展的必由之路,随着技术需求的创新探索以及不断深入落地的人工智能规模化应用,将持续推进卫生健康体系与健康中国行动,带给人们更加美好健康的生活。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萤火虫「博物馆」全新启程,天真派对正在上演!琳琅满目的最新款儿童原创家具产品

标签
  • 科大讯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