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科学 心向党——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活动走进渠县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9 18:18:33
  10月18日,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四川省科协共同主办,达州市科协、达州市教育局、团市委共同承办的“爱科学 心向党——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巡讲活动”深入渠县中小学开始巡讲。

\

  “爱科学 心向党——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首先在渠县**小学、渠县第三小学开始。10月18日上午,中国航天科工科普报告团专家王君毅(科工七院航天文创中心 科普与教育板块负责人、中国科技新闻学会太空文化传播青少年工作委员会常务委员、《玉小兔轻科普系列》绘本编委会成员)在达州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罗昌印的陪同下,来到了渠县**小学。王君毅同志深入浅出地向渠县一小师生们进行了航天航空科普知识宣传。

\

  与此同时,中国环境科学科普报告团专家杨迪(北京大学公共卫生学院教授,医学博士。主要从事纳米材料的安全性评价、空气污染物的健康效应等环境毒理学研究。中国环境科学学会环境医学与健康分会会员。)同志通过生动形象的语言对渠县第三小学师生进行了环境科普知识宣传。

\

\

  据了解,“爱科学,心向党一一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由中国科协青少年科技中心于2020年9月发起成立,是由高校、科研院所、全国学会、地方科协、科技企业中有影响力的科普演讲团组成的公益性科普报告协作平台,旨在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以科普报告的形式面向广大青少年弘扬科学家精神,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好奇心,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

\

  此次中国科协在渠县开展的“爱科学,心向党一一大手拉小手科普报告汇”活动,将为渠县青少年们带来一场科普盛宴,进一步激发青少年的科学兴趣和好奇心,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王智)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江苏移动千兆宽带搭配帧享影音 足不出户体验真4K观影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