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规级、高性能、高集成,亿咖通科技推出E02智能座舱算力模组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10-18 15:25:19
  在汽车行业智能化、网联化的发展趋势下,智能座舱已成为车企打造差异化竞争、提升用户体验的重要发力点。如何实现快速开发、节约研发成本、打造出功能丰富并具有竞争力的座舱产品,已经成为汽车产业链所面临的共同挑战。

  作为一家致力于汽车智能化的科技公司,亿咖通科技基于自身在智能座舱领域的深厚技术积累与行业前瞻思考,推出了兼具性能与性价比、具备强大扩展性的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助力智能座舱供应商实现快速开发,打造出具备强大竞争力的产品,最终实现赋能车企、推动行业前行的目标。

  通过AEC-Q104车规级认证,构筑智能座舱稳健基石

  与消费级设备不同,汽车对芯片和元器件的工作温度、运行稳定性、抗干扰性能、使用寿命、更低故障率的要求更高,比如:车规级芯片对故障率要求是小于10亿分之一,而消费级芯片对故障率的要求是小于千分之三,二者差距巨大,可以看出车规级芯片对故障率的要求近乎于零容忍。基于此,汽车行业内公认的AEC-Q系列认证,作为汽车电子元器件的通用测试规范,是产品进入车企落地量产必备的“通行证”。

\

  (01_E02新一代智能座舱算力模组已通过AEC-Q104车规级认证,并支持可信执行环境)

  亿咖通科技推出的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已通过AEC-Q104车规级认证。这意味着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即便在恶劣环境下也可以稳定工作——既满足汽车行业的高安全标准和高可靠性要求,也满足了高端车厂对于安全的强制性要求。此次认证,也是亿咖通科技在汽车芯片平台领域稳步发展、长线布局的举措之一。此外,除了通过了最严苛的AEC-Q104车规级认证之外,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还通过了中国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3C),足以证明自己的高安全特性。

  同时,就产品功能安全性而言,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还支持可信执行环境(TEE),拥有存储端云双向认证秘钥,核心数据加密安全存储、外设访问安全保障和生物识别隔离技术,充分保证了更加安全的数据存储和传输。

  先进制程工艺展现不凡性能,搭载独立NPU成就强大AI能力

  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的核心SoC采用了12nm先进制程工艺,带来更为优秀的性能与功耗表现:CPU中央处理器采用八核设计,四个大核(Cortex-A73)和四个小核(Cortex-A53)的搭配,算力相比前代产品提升了3.3倍,多任务处理更高效;GPU高性能图形处理器算力相比前代产品提升了3倍,在图形处理方面表现更出色,支持整车3D可视化操控和虚拟形象动态交互;而首次搭载的NPU单元,支持主流AI神经网络架构,可快速处理AI语音交互等需要深度学习能力的任务,释放CPU算力。

  可以说,上述性能的提升,不但使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可以最大程度地支持多样的出行生态应用,大幅度提升车内人机交互的智能化与便捷体验,预埋的高算力,也可满足客户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应对软件不断迭代带来的对算力的持续需求,实现可持续进化的智能座舱,赋能打造诸如AR导航等面向未来竞争力的新功能。

\

  (02_E02新一代智能座舱算力模组能够最大程度地支持多样的出行生态应用)

  此外,考虑到燃油车对智能座舱能耗方面的特殊要求,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支持低功耗模式,待机电流小于3mA,可有效降低系统待机时的电量消耗,使燃油车也能实现堪比新能源车的智能化体验。

  高集成与高扩展性,赋能供应商实现快速开发付诸量产

  亿咖通科技基于自身丰富的座舱开发经验以及深刻的用户洞察,打造了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高集成、高扩展的特性,帮助客户以及供应商实现快速开发。

  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高度集成,预埋了市场端高频功能所需要的接口和开发工具,大大减少供应商开发该功能所需的成本及时间:其内置集成4G通信模块,大幅提高开发效率的同时有效降低设备成本;支持4路720P视频输出与8路摄像头视频输入,为泊车辅助功能的开发提供便利条件,满足座舱智能化发展趋势下的功能图像化需求;预留丰富的车身信号接口,为后续各种车控功能的开发提供了便利。此外,E02模组还具有强大的扩展性,可灵活适配硬/软件语音交互方案,开发目前主流的智能语音交互功能;支持人脸、指纹等识别技术,为智能座舱多模交互打下基础。

\

  (03_高集成、高扩展的E02新一代智能座舱算力模组可助力客户实现快速开发)

  得益于亿咖通科技扎实丰富的产品体系,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可基于ECARX Automotive Service助力客户打造丰富、完善的生态体系,并支持华为HiCar与百度CarLife,帮助客户和智能座舱供应商灵活满足消费者的多样化需求。同时,模组服务团队还提供常规技术支持、概要设计检查支持、详细设计支持、调测支持、生产支持、SOP支持等一站式贴心服务。

  基于对客户、用户、市场和技术的深刻理解,依托长期深耕座舱智能化领域的洞察和积累,亿咖通科技致力于智能座舱技术的研发与创新,为行业带来与中国本土客户需求紧密契合的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解决方案。该方案在赋能供应商实现快速开发的同时,也可有效降低客户的开发与量产成本。目前,亿咖通科技与众多伙伴携手达成合作,E02新一代车规级智能座舱算力模组正陆续在不同品牌的多款车型上落地量产。

  面向未来,亿咖通科技将持续推进智能座舱的进化,助力更多合作伙伴快速实现更丰富、更多样、更高品质的智能座舱产品量产落地。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格林威治摄影大赛ZWO振旺已然成为专业天文摄影师们行星深空摄影首选品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