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清开发区:以奔跑姿态奏响发展强音!

来源:作者:时间:2022-10-14 21:59:27
  优质企业纷纷落地,重点项目高歌猛进,一条条生产线开足马力投产……今年以来,武清开发区围绕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强化招商引资,狠抓经济发展。1至3季度,实现引资到位额50.42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343.92亿元,限额以上批发零售销售额363.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80.85亿元。

  今年9月,武清开发区与世界500强企业麦格纳集团签署合作协议,麦格纳新能源关键部件产业基地项目正式落户,这是园区今年引进的重点项目之一。武清开发区始终把招商引资作为产业发展的“强引擎”,锚定主导产业,在补链、延链、强链上下足功夫,强化“以商招商”,积极探索“投资+项目、人才+项目、场景+项目”招商新模式,前三季度,共引进优质项目225个。

  “‘招得来’是基础,‘落得下、发展好’才是关键。园区坚持把项目落地作为检验招商成效的重要标尺,做好全流程服务、‘一站式’服务,切实以项目的快签约、快开工、快建设、快投产,推动企业开足马力生产、充分释放产能、加速成长壮大,为高质量发展持续增添后劲。”武清开发区有限公司有关负责同志表示。

  走进铁科院项目,员工们正在工位上紧张忙碌地工作着,车间内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铁科院项目由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在武清开发区投资设立,主要从事新材料电子信息产品、节能环保产品、通信信号电子信息产品、工务工程产品、移动装备产品的研发制造。“铁科院在武清开发区共设立了9家公司并分多期建设,项目一、二、三期均已运营。按照项目建设规划,在区有关部门和武清开发区的大力支持和推动下,今年7月,从事铁路扣件产品制造的铁科院项目四期——铁科(天津)科技有限公司正式竣工。此外,主要从事铁路新材料产品制造的铁科金化科技有限公司于今年4月在全区率先实现了‘拿地即开工’,目前正紧锣密鼓地加快建设。”铁科院项目有关负责人介绍。

  今年上半年,红日药业旗下全资子公司——北京超思电子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在武清开发区投资建设了“天津武清产销研基地”,加强布局数字化生产。“红日药业于2021年全面实施“数字红日”战略,积极推进全产业链布局。武清开发区与红日药业、天津超思共同推进产销研基地的战略部署工作,助力天津超思在武清发展壮大。天津超思将不断提升医疗器械智能制造水平,提供更加专业、精准、便捷的健康管理服务。”天津超思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总占地超2.5万平方米的基地已投入使用,并引入多条自动化产线,打通了产品供应链上下游。

  ……

  一个个优质项目的签约落地与加速建设,正加快转化为园区经济发展的新动能和增长点。下一步,武清开发区将坚持招商引资不停步,项目建设不停歇,企业服务不断档,全力以赴冲刺四季度,持续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如何优化蓝牙扬声的音频测试?蓝牙扬声器测试关键是什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