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改变生活,高交会汇聚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新宠儿”!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2-08-04 11:56:53
  科技改变生活,高交会汇聚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新宠儿”!

  步入智能化、信息化时代,新一轮科技革命与全球可持续发展目标正强化教育信息化变革诉求,“信息技术+教育”的深度融合已成为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必然趋势。

  随着“信息技术+教育”的逐步推进,教育信息化设备日益普及,教育手段科技化、教育传播信息化、教学方式现代化不断提升的为教学者、学习者提供可以在任意时间、任意地点、以任意方式轻松投入有效学习的智慧生活方式。

  2022高交会上跟随教育信息化领域的“新宠儿”,从学习内容、学习方法感受智慧生活展区带来改变学习生活的新变化。

\

  中国国际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简称“高交会”)由商务部、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部、国家知识产权局、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和深圳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22年第二十四届高交会将于11月16-20日开幕,届时1号馆高交会信息技术与产品展(简称“IT展”)作为中心展馆将汇聚最优质资源,吸引顶尖的企业展示全球领先的高科技产品。展示范围包括数字经济、人工智能、5G商用及物联网、IT抗疫科技、智能驾驶、运动健康、智慧生活、智能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国内外前沿技术。

  历年来,1号馆信息技术与产品展作为行业的技术风向标、行业风向标和创新风向标,已经成长为行业内年度盛会。

\

  “信息技术+教育”是如何改变学习内容和学习方法引领智慧生活?

  学习内容

  随着线上资源日趋丰富,教学者可以利用网络获取各种教学资源,但书本依然是目前最重要的学习内容之一不可或缺,作为高拍仪新品类创立者和行业推动者,深圳市新良田科技股份有限公司(1C53)对教与学的内容进行了深度挖掘,通过书籍高拍仪、壁挂式高拍仪、多维度展示高拍仪、智能监控高拍仪、智能交互终端,利用信息化解决纸质内容书籍扫描、教室教学、在线教学、错题整理等痛点,全方位提高教学者备课、教学效率,学习者更轻松,实现学习内容的信息化。

\

(图自企业2021高交会参展现场及企业官网)

  学习方法

  在信息技术支持下,学习的方法发生了根本性变革,从为牢记英语单词,清晨拿着单词本在阳台背诵英语单词,到现在手握仅半个手掌大、拥有海量词库的电子墨水屏蓝牙单词卡片机;从看不懂翻字典、讲不出拍照到处问,到取出拥有支持多语种离线/在线扫描翻译、拍照取词翻译、语音翻译、课本点读、课本扫读、AI互动、家长管控的扫描翻译词典笔,深圳市学之友科技有限公司(1F13)以云计算及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为基础,改变学习方法,重塑智慧生活科技。

\

(图自企业2021高交会参展现场及企业官网)

  2022年11月16-20日,深圳会展中心1号馆,汉王友基、绘王、新良田、来画、学之友……汇聚第二十四届高交会信息技术与产品展,携教育信息化领域新宠儿现场展示,助推中国教育信息化走向国际,以智慧科技改变生活,向世界提供教育信息化领域的中国方案。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Nextgen为车载娱乐系统提供全面的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