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控水务致力于推动水资源循环利用事业 用实力保护地球家园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22 16:55:10
  导语:北控水务集团多个海外项目成功实施,以北水实力推动全球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资源循环利用事业发展,共同守护地球家园。

  每年的4月22日是专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被定为世界地球日,世界地球日旨在提高民众的环境保护意识,并动员民众参与环保运动,通过绿色低碳生活,改善地球的整体环境。

  近年来,中国大力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先后提出“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要求和发展理念。

  作为国内水生态环境保护和水资源循环利用领域的领军企业之一,北控水务集团(以下简称北控水务)始终紧跟国家发展方向,在水务环境治理及水资源循环利用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为中国生态文明建设做出了贡献。与此同时,北控水务还将水生态环境保护方面的工作经验在多个国家成功复制,将“绿色能量”传向国际。目前,北控水务海外业务覆盖马来西亚、新加坡、澳大利亚、新西兰、葡萄牙、安哥拉、博茨瓦纳、斯里兰卡等8个国家。在新加坡和马来西亚等开展的水环境治理项目展现了北控水务集团为国际水生态环境改善与保护作出的努力与成绩。

  再造“新生水” 北控水务新加坡樟宜II新生水厂项目

  2014年,北控水务中标新加坡樟宜II新生水厂项目,这是新加坡政府首次授标国外公司投资经营的新生水项目。

  新加坡国内水资源总量6亿立方米,人均水资源仅211立方米,是全球范围内水资源最为匮乏的国家之一。新加坡政府提出开发四大“国家水喉”计划,即雨水收集、淡水进口、海水淡化和污水再利用,其中的污水再利用项目就是“新生水(NEWater)”项目。

  北控水务于2014年在新加坡公共事业管理局的国际公开招投标中中标新加坡樟宜II新生水厂DBOO项目,成为新加坡首家投资水务的外国企业。项目设计能力22.8万吨/日,采用双膜工艺(微滤+反渗透)对新加坡樟宜污水厂的出水进行深度处理,生产高质量再生水(新加坡称之为新生水),新生水产量占新加坡新生水的30%以上,为新加坡提供工业用水和自来水水源补充。如果按照一个奥运会标准游泳池计算(50米×21米×1.8米),该项目每天生产的水量可以装满超过120个泳池。

  北控水务新加坡樟宜II新生水厂是新加坡最大的两座新生水厂之一,也是减污降碳,增强水循环利用的典型水厂。2016年,该项目获得GWI全球水峰会年度最佳水务交易大奖第一名,再次印证了国际市场对北控水务集团专业技术能力和综合实力的认可。

\

北控水务新加坡樟宜II新生水厂

  “变废为宝” 北控水务马来西亚潘岱Ⅱ污水处理厂项目

  北控水务马来西亚潘岱Ⅱ污水处理厂于2017年6月投入运行,是北控水务积极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落实国企“走出去”战略承建的一个重要项目。该项目采用北控水务ITANKTM地下式污水处理技术,在氧化塘原址建设地下污水厂,“变废为宝”,地面为文化体育生态公园;同时,该项目应用沼气发电、太阳能、污水源热泵、出水回用、水景采光带等多项绿色节能技术,为城市发展与污水治理等环境问题之间的冲突提供了先进的解决方案。

  北控水务马来西亚潘岱Ⅱ污水处理厂项目污水处理规模为32万吨/日,服务人口143万,是世界第三大地下污水处理厂,也是马来西亚第一大污水处理厂,被马来西亚政府评价为环境友好项目典范。同时,该项目也成为提升北控水位在国际水务行业的知名度的名片工程,为北控水务发展成为跨国水务集团奠定坚实的基础。

\

北控水务马来西亚吉隆坡潘岱II污水处理厂项目

  地球是全人类的唯一家园,地球日是全人类的共同节日。维护地球生态平衡是每个人,每家企业,每个国家的共同责任。北控水务将践行“新水务,让生命充满活力”的企业使命,锚定战略目标,深化客户经营,持续推动创新,全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与社会各界共同书写美丽地球新篇章。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家居清洁疑难杂症怎么治?莱克天狼星三合一吸尘洗地机来助阵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