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爆摄像机的安装与防护

来源:作者:时间:2022-04-22 10:34:26
  在实验、出产、加工、运输和贮存的各过程中,常常可能泄漏和溢散出各种各样的易燃、易爆气体、液体和各种粉尘及纤维,这类物质与空气混合后,将变成易发生爆炸危险的混合物,它附近的场所也成了不同程度的爆炸危险场所,且易爆混合物浓度可能不断升高。防爆摄像机作为防爆行业跟监控行业的交叉产物,能够在具有高危可燃性、爆炸性现场使用,合理安装与及时防护对于保障防爆摄像机长期有效正常运行有着重要的意义。

\

装置留意事项

  ◆ 根据摄像机自身性能来挑选装置,如有白光完结夜视监控作用的,最好挑选装置在光线较暗且有必要装置的当地。

  ◆ 装置防爆摄像机应留意其装置方位:应当挑选避开强光照的当地装置,在需求宽动态较高时或摄像含糊时就有效果了。

  ◆ 无红外功用的摄像机来说,则需求将其装置在环境较为明亮的当地。

  ◆ 线缆要尽可能走暗管。

  ◆ 在遇有搅扰时,需求留意加强装置方法,以防画面模糊。

  控制设备安装

  1、控制台与机柜:安装应契合规划要求,平稳牢固,高度适当,便于操作维护。机柜架的背面、侧面,离墙距离,考虑到便于维修。

  2、控制显示设备:安装应便于操作、牢靠,监视器应避免“外来光”直射,设备应有“通风散热”措施。

  3、设置线槽线孔:机柜内所有线缆,应根据设备安装位置,设备电缆槽和进线孔,捆扎整齐、编号、标志。

  4、设备散热通风:操控设备的作业环境安保体系的设备均要求装置在清洁的空调室内,设备间要留的空间,可加装风扇通风。

  5、检测对地电压:监控室内,电源的火线、零线、地线,按照规范连接。检测量各设备“外壳”和“视频电缆”对地电压,电压越高,越易造成“摄像机”的损坏。上海浩索提示:电压不为零的状况下,避免“带电拔插”视频线。

\

防爆摄像机的装置

  ◆ 在满足监督方针视场规模要求的条件下,其装置高度:室内的装置高度以2.5~5m为宜,室外以3.5~10m为宜。

  ◆ 防爆摄像机及其配套装置,应留意防损坏,并与周边环境相和谐。

  ◆ 在强电磁搅扰环境下,装置应与地绝缘阻隔。

  ◆ 室外装置要采纳防雷办法。

  ◆ 防爆摄像机装置一定要结实,避免监控画面抖动。

  ◆ 调试防爆红外线灯有必要夜间进行。在夜间通过成像设备(如监督器等)调整红外光束照明方位,并可以有用调整镜头光圈的设置。上海浩索提示:仰角过大反射率下降,太高会影响光线的反射率,视点应由上向下俯角20度为佳。

  ◆ 装置进程中要留意不要用手触摸镜头,CCD靶面,不要让尘埃飘到摄像机上面。

  ◆ 红外线灯装置高度不该超越4米。此外,尽量避免直射光源,因为红外灯电源操控部分是依据装置在红外灯板上的光敏电阻来操控红外灯的作业电源敞开与否的。上海浩索表示:视场内应尽量避免有全黑色物体、空阔处、水等吸收红外光线的物体,CCD摄像机配套的红外灯是靠发射红外光在物体上反射到CCD摄像机镜头上成图画的,假如红外光被吸收或削弱,将会大大地削弱红外灯的有用照耀作用,如红外线灯的供电电源功率有必要高于红外灯自身的作业功率等。

\

◆ 云台的装置:

  1) 云台的装置应结实,滚动时无晃动。

  2) 应依据产品技能条件和体系规划要求,查看云台的滚动视点规模是否满意要求。

  3) 解码器应装置在云台邻近或吊顶内(但须留有检修孔)。

  ◆ 选用好的BNC头,避免设备暴露在大型马达如电梯,水泵和荧光柱,以及各种高功率的无线电设备环境中。

  设备保护中的一些留意事项

  在对防爆监控体系设备进行保护进程中,应对一些状况加以防备,要确保设备的运转正常,首要需做好防潮、防尘、防腐、防雷、防搅扰的作业。

  1、防潮、防尘、防腐

  关于防爆监控体系的各种收集设备来说,因为设备直接置于有尘埃的环境中,对防爆设备的运转会发生直接的影响,需要做好防潮、防尘、防腐的保护作业,如防爆摄像机长时间悬挂于棚端,防爆护罩及防爆玻璃上会很快被蒙上一层尘埃、碳灰等的混合物,又脏又黑,还具有腐蚀性,严重影响收视作用,也给防爆设备带来损坏,因而有必要做好防爆摄像机的防尘、防腐保护作业。上海浩索表示:在某些湿气较重的当地,则有必要在保护进程中就装置方位、设备的防护进行调整以进步设备自身的防潮才能,一同对高湿度地带要常常采纳除湿办法来处理防潮问题。

  2、防雷、防搅扰

  只需从事过机电体系的保护作业的人都知道,雷雨气候一来,防爆设备遭雷击是常事,给防爆监控设备正常的运转形成很大的安全隐患。因而,防爆监控设备在保护进程中有必要对防雷问题高度注重。上海浩索表示:防雷的办法首要是要做好设备接地的防雷地网,应按等电位体计划做好独立的地阻小于1欧的归纳接地网,根绝弱电体系的防雷接地与电力防雷接地网混在一同的做法,以避免电力接地网杂波对设备发生搅扰。防搅扰则首要做到布线时应坚持强弱电分隔准则,把电力线缆跟通讯线缆和视频线缆分隔,严格按通讯和电力职业的布线标准施工。

  上海浩索是国内新生代的多媒体视讯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以SONY视频会议摄像机为核心并与SONY全系列产品有着紧密合作。致力于为更广泛行业、更多政企客户提供领先的多媒体视讯综合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对多媒体视讯系统的个性化需求为目标,提供的全方位支持响应。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电源连接器应用领域有多广?对连接器又有哪些要求?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