旺苍县科协:开展2022年迎新春科普宣传和送春联进社区系列活动

来源:作者:时间:2022-01-14 12:03:55
  时值2022年春节到来之际,1月14日上午,旺苍县科协走进旺苍县东河镇卸甲扁社区开展科普(反邪教)宣传和送春联系列活动。

\

  寒冬腊月,川北旺苍早晨,格外寒冷,听说县科协今天要来社区开展科普宣传和送春联活动。卸甲扁社区的大爷大妈们早早就来到了社区,喜出望外地等待这次活动的开始。

\

  “吴老师,麻烦给我写福旺财旺运程旺这幅对联”,社区谢大妈和往常一样选好自己心意的春联正等待现场书写对联的吴亚民老师为她书写。

\

  “我家要三幅对联,赵老师给我选三幅大吉大利的,我不识字。谢谢老师哈”,社区何大爷对县科协党组书记赵元勋说。

  “王老师,今年还是你给我写嘛,我家楼上楼下需要8幅春联,内容你帮我定,昨年你给我写的对联娃儿们很喜欢!”社区的何大姐对县老科协王普照老师说。

\

  “旺苍县科协开展科普宣传、反邪教宣传以及开展送春联活动在我们社区已经是一种常态,这样的活动对提高我们社区居民信科学用科学反对邪教发挥了积极作用。”旺苍县东河镇卸甲扁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郭旦说,“还有送春联的活动我们社区的居民非常欢迎,所以参与的积极性非常高。”

\

  据悉,本次活动由旺苍县科协联合旺苍县老科协书法分会、旺苍县东河镇卸甲扁社区共同举办,这已经是第三年举办类似的活动。今天参加活动的社区居民多达200人,现场总共免费给社区居民书写春联300余幅。同时旺苍县科协利用科普大篷车播放科普宣传片、反邪教宣传片,音频资料、发放宣传读本等多种方式提前给社区居民送上了2022年新春科普大餐。(旺苍县科协何适)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汽车智能化发展,华北工控可提供智能座舱平台专用嵌入式计算机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