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助农助企增举措 乡村振兴开新局——龙泉驿区老科协召开科技助农(企)联系点座谈会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12-02 22:08:31
  为全面落实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关于实施乡村战略、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有关精神,龙泉驿区老科协于12月1日在区老科协联系点成都振中电器公司老科协分会会议室召开全区科技助农(企)联系点负责人座谈会。出席座谈会的有四川省生态农业发展促进会副会长冯永德、吴志琼等,龙泉驿区科协(新科局)副主席陈晓明、科长余婷、区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钟联俊、龙泉驿区老科协党支部书记王伦义、副书记彭在明、党支部委员周发礼、区老科协会长唐俊林、副会长林平忠及副秘书长和办公室人员、科技助农(企)联系点四川极云智飞科技有限公司、成都阳光铝业公司、十陵禽业合作社、振中集团聂氏农业科技公司、洪安漫香庄园合作社、龙源果蔬合作社、山泉镇长丰村、桃源村、大佛村、红花村等联系点负责人40余人出席会议。成都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全、副秘书长郭桂林、赵文豪、陈祯烈等到会指导。会议由区老协会长唐俊林主持。

\

\

\

  会前,与会者首先观摩了四川极云智飞科技公司展演的无人机飞播农药、无人拖拉机喷洒药液的现场演示。公司总经理李波向参观者介绍了智能农业机具的性能、操作方法和用途。座谈会上,区老科协副会长林平忠向大家通报了龙泉驿区老科协近一年来大力开展科技创新、科技助农(企)、助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益等各项工作。联系点漫香庄园合作社、山泉镇大佛村、长丰村、聂氏农科等联系点负责人在座谈会上先后发言、汇报了今年在区老科协帮助指导下,创新企业经营理念,开拓多渠道、多举措提质增效,增加农民收入的成效。对区老科协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今后工作提出了建议和意见。龙泉驿区科协副主席陈晓明、农业农村局调研员钟联俊在讲话中,肯定了区老科协紧密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发挥老科技工作者的优势,为我区科技助农、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益方面做出的实绩,并表示将继续大力支持区老科协所开展的各项工作。以保障充分发挥老科技工作者为经济社会发展奉献余热。市老科协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宗全高兴地讲到:龙泉驿区老科协一年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对老科技工作的重要指示为指导,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坚持“四服务一加强”职责,积极发挥老科协人才优势,在助力科技助农(企)、乡村振兴、产业整合、发展智能农业、开拓乡村文、旅、游协调发展方面做出了积极探索和奉献,在全市科技助农工作中走在前面。并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继续开拓思路、弥补短板、增补措施,为乡村振兴再做贡献,切实解决联系点工作难点,在推广新技术、新品种、人才培养等工作上进一步加大力度,以乡村振兴为平台、全面推进高质、高效、宜居、宜游的现代化新农村建设。

\

\

  最后,龙泉驿区老科协党支部书记王伦义、会长唐俊林分别对市老科协、区科协(新科局)、区农业农村局的领导对老科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关切表示感谢,对各联系点在一年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将不负上级领导和主管部门的期望,努力拼愽,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加深入扎实推进科技助农(企)工作,为乡村振兴再做出贡献。(龙泉驿区老科协)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精诚团结·锐意进取丨2021湖南民达集团素质拓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