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珠海市斗门区教育文化节•青少年科技项目 STEM教育:机器人•无人机大赛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江南时间:2021-11-28 12:35:01
  11月24日上午,2021年珠海市斗门区教育文化节•青少年科技项目       STEM教育:机器人•无人机大赛在斗门区青少年宫盛大开幕。

\

  本次大赛由斗门区教育局、斗门区科学技术协会、共青团斗门区委员会、斗门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主办。

  斗门区教育研究中心、斗门区青年宫、斗门区教育团工委承办。

\

近280名科技小能手同台竞技

  本届赛事分为机器人与无人机多赛场同时竞技,有来自于斗门区实验小学、斗门区实验第二小学、斗门区第二中学、斗门区乾务镇初级中学、斗门区青少年宫、井岸镇第一小学、井岸镇第二小学、斗门区乾务镇中心小学、白蕉镇白石小学、白蕉镇中心小学、斗门区白蕉镇六乡中心小学等等共29所学校与单位参与,共计231队,9大赛项,近280人。

\

  我们可以看到,有不少乡村学校参与了本次STEM教育大赛。为了让人工智能教育更好地普及,很多学校专门开设机器人编程、无人机飞行等相关的课程,而这离不开斗门区教育局、科协、少年宫、团委和科工信局的支持。

  本次竞赛活动设有B1无人机编程闯关、无人机-个人飞行、无人机-极速穿越、低碳环保-巡线竞速、低碳环保-普及任务、工程挑战-拔地而起、ENJOY AI普及赛-水上运动会、ENJOY AI普及赛-冬季运动会等项目,根据参赛选手的年龄不同分为小学组、初中组。

\

  为贯彻落实《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加强我区青少年儿童科学素质教育,真正使STEM教育走进中小学校,引导更多中小学生关注科技、热爱科技、走近科技,斗门区教育局特组织本次大赛,加强我区青少年儿童科学素质教育,真正使STEM教育走进中小学校,引导更多中小学生关注科技、热爱科技、走进科技。

\

  据了解,本届赛事得到斗门区教育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为扎实推进此项工作,教育局前后组织了多次培训,促使STEM教育在各中小学校得到蓬勃开展,有效培养了孩子们的创新意识、发散思维,实际操作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

  为适应教育趋势,我区于2019年开始开展STEM教育行动,全区的多所学校参加了全国电脑制作活动、全国青少年机器人竞赛活动、世界机器人大赛、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等一系列竞赛活动,并取得优异的成绩。值得一提的是,本次赛事更是将低碳环保、冰雪奥运等元素融入比赛,不仅培养青少年们的分析力、实践力、创造力,同时激发青少年对编程机器人的兴趣和创新创造性思维,更加增强了青少年对国家时事政治的了解,培养了青少年的爱国精神和责任担当。

\

  本次大赛在各部门以及工作人员的共同协助下,圆满落幕,我们将期待有更多STEM教育的盛事在斗门区举行!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吉利银河OS 1.2版本如约而至,亿咖通科技再助星越L智慧升级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