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MetaEstate联合创始人Jackey:元宇宙地产是元宇宙资产的基石

来源:作者:时间:2021-11-11 16:59:18
在屏幕后的元宇宙世界里,以海边建筑为例,能否实现海平面的碰撞效果,体现出两个不同的设计层级?

111111111111.jpg

 

“这个方案里,海边的建筑设计要处理好和海平面的碰撞效果。”

这是踏入傍晚时分的工作室,听到Jackey对设计团队说的话。这里提到的海边建筑,并不是现实的建筑,而是元宇宙里的建筑设计。

据Jackey 介绍,在屏幕后的元宇宙世界里,以海边建筑为例,能否实现海平面的碰撞效果,能够体现出两个不同的设计层级……

早年从复旦和上财毕业后,Jackey 担任过互联网企业的合伙人和传统投资基金的合伙人。随后作为连续创业者,从传统投融行业转身进入了元宇宙,成为了MetaEstate的联合创始人。

在代码与数据交织的平行世界、在区块链改造人类文明的拓荒之地,或许有着比传统金融更吸引他的地方。

9月10日,元宇宙服务商MetaEstate宣布完成百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Cryptomeria Labs和Rocktree Capital领投,Kirin Fund、IcarusArt.AI、Waterdrip Capital、Consensus Lab、Chain Capital和Cryptogram Capital跟投。

融资完成后, 我们有幸采访到了MetaEstate的联合创始人Jackey 。

听说MetaEstate于近期完成了由Cryptomeria Labs和Rocktree Capital领投的百万美元融资。请为我们介绍下MetaEstate是一家什么样的公司?

Jackey:简单来说,MetaEstate对自身的定位是元宇宙服务商,旨在帮助更多用户低门槛迈入元宇宙世界,并且在元宇宙中快速建立存在感和归属感。MetaEstate拥有专业的设计和搭建团队,已经在多个元宇宙中搭建完成各类建筑数十个,业态包括企业总部,豪华别墅,展厅画廊,餐饮娱乐、购物休闲和主题公园等。我们还拥有经验丰富的物业管理和运营团队,为业主提供装饰改建,营销策划和市场活动等各项增值服务。

元宇宙被称为「人类的数字文明之路」,MetaEstate也定位于元宇宙服务商,你怎么看待元宇宙,它与现实世界有什么连接?

Jackey: 有人说元宇宙将是互联网的下一站,我觉得元宇宙是基于互联网且更高维度的存在。用户可以在元宇宙中感受全新的数字化体验。这是一个通信的元空间,不是平面的而是3D的,可以随时切换场景和坐标。

通过搭配VR等实体设备,将获得更好的沉浸式体验。像时空旅行般,人们会感觉一切都在身边。未来,每个人的工作、社交、娱乐都可以通过元宇宙进行,比如与朋友共度时光、和同事线上工作配合,以及随时随地的文化交流。

当区块链的分布式计算和不可篡改的特性,搭配去中心化的存储协议,人人都可以在元宇宙里实现个人文化基因的永生。

元宇宙是一个不断发展、演变的概念,不同参与者以自己的方式不断丰富着它的含义。

这么看来,元宇宙的确是很宏大的命题,那么MetaEstate将具体从哪个角度进入元宇宙旅程?

Jackey :土地是现实社会中最重要的生产资料,元宇宙地产将成为元宇宙资产的基石。土地在元宇宙中也是进行沉浸式体验的基础:房产建筑、商圈景点都依赖土地而建设,用户从而可以进一步在土地上展开各种活动。

MetaEstate在初期以土地——这一元宇宙发展的根基为切入口,通过地产业务构建商业模式,为土地所有者、艺术家、企业主和各类用户等提供更加沉浸、实时和多元的泛娱乐体验。

土地给人的感觉是「厚重」、「真实」,而元宇宙给人的感觉是「科幻」、「虚拟」。在这「虚」「实」之间,似乎很难衡量元宇宙土地的价值,你对投资元宇宙地产的逻辑是什么?

Jackey :和现实地产投资类似,土地作为元宇宙重要的价值载体,其价值变动会随人口的涌入和商业密度的增加而上升。元宇宙中的土地由于稀缺性的共识、从访客流量中获利的能力、可转让性,正在成为一种投资性资产,例如:

2021年6月,Republic以91万美元购入Decentraland上的259块土地,创造了Decentraland上的最高交易记录,其单位估值已经与纽约布鲁克林区现实房价相当。

2021年8月,The Sandbox正式开启「行尸走肉」主题土地售卖,第一波12x12地块拍出价格34万美元。而在今年2月,同样大小的地块拍卖价仅为5-7万美元,半年内增幅5倍以上。

同时,发展土地生态和流量也能获得收益,比如近期Cryptovoxels就宣布将推出激励计划,将按照每一块土地的访客数量向其业主发放原生资产奖励。

总体而言,元宇宙地产和现实生活中的地产投资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是否是头部元宇宙/一线城市;元宇宙中地块坐标/市中心还是郊区;周边是否有大IP或官方场景/商圈环境和学区房;相邻地块建设情况/邻居素质;是否位于主干道或交通枢纽/地铁房或环线附近等。和现实地产投资一样,流量越多、周边开发度越高的地产,越有升值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一般的元宇宙地块由于没有统一的区域性的布局和规划,所以都是由各个地块的业主无序进行自由设计建设。MetaEstate正在努力改变这一现状,通过批量集中购入特定区域的地块,然后统一进行规划设计,建设类似中心办公区、休闲购物区、餐饮娱乐区、文化艺术区、豪华别墅区等功能设施,实现地块功能和周边环境的有机结合,提升地块附加价值。

既然了解了地产投资逻辑, 那么MetaEstate的地产业务具体将如何开展?

Jackey :MetaEstate最初的业务逻辑有点像「贝壳」,以元宇宙地产配置业务为主:一方面充当中介和信息渠道,另一方面出售和租赁自持物业,包括元宇宙建筑搭建等,多方位满足初探元宇宙用户不同层次的需求。

在业务发展过程中我们发现,MetaEstate真正在「元宇宙」中创造价值的地方,并不是土地的中介与转卖,而是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和行业经验,通过买卖和租赁元宇宙地产、搭建及沉浸式体验、营销策划及活动执行、可穿戴周边设计在内的各项服务,构建一套完整的运营管理模型。

MetaEstate的运营管理模型是怎么运作的?通过这种模型,用户是不是点几下鼠标,就能拥有理想的元宇宙生活?

Jackey:用户购置土地后,没有设计和建造的地块就只是一块简单的几何平面,但MetaEstate将为土地持有者提供全面的运维方案和增值服务,通过了解业主不同的需求,对土地上房屋的建造、改造、升级,打造办公楼、私人别墅、主题馆等个性化建筑,并建立客户档案,对土地和地块建筑的运维将涵盖整个产品的生命周期。

一块200平方米大小的地块,以当前团队的效率,可以在一周内完工,这其中包括了建筑本身、设计理念、整体建筑的呈现图片/视频的交付包。

MetaEstate的设计能力如何?有哪些成功案例?

Jackey:是的, MetaEstate的已经构建了国际化的设计团队,覆盖美国、俄罗斯、东南亚地区和中国。值得一提的是,在中国团队部分,MetaEstate除了自身拥有十余年3D建模经验的资深设计师团队,还和其他多个国内知名设计团队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后续计划让更多的设计师一起参与到「元宇宙」的设计搭建中来。

目前MetaEstate在元宇宙中已完成搭建的成功案例包括CryptoArt.ai艺术展馆、METACHI艺术画廊、Tron生态建筑群、Deeper总部大楼、连锁餐饮品牌「豪林居」酒楼、Creation时尚馆、和星际迷航别墅系列等,涵盖多种建筑类型,正在搭建中的许多场馆也势必成为元宇宙地标性建筑。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专注企业数字化解决方案,百特搭荣获“年度创新企业奖”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