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体验•快乐•成长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11-06 09:37:18
  2021第十届斗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

  暨第十八届斗门区中小学师生电子作品大赛颁奖典礼

  为了让斗门区广大青少年深入理解科学、技术与社会的相互关系,激发其对科学的兴趣,培养他们对社会的责任感,通过知识的学习、技能的掌握和活动的参与,使斗门区广大师生初步领会科学的方法论,提高其观察能力、思维能力、创造能力和实践能力,全面促进其科学素质的全面提高,我区于十月份开展了“2021第十届斗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十八届斗门区中小学师生电子作品大赛”,并于2021年11月5日在斗门区青少宫举行了颁奖典礼。

\

  本次大赛由斗门区教育局、斗门区科学技术协会、斗门区科技和工业信息化局、共青团斗门区委员会主办,斗门区教育研究中心、斗门区青少宫协办,露霖教育承办。回望过去,这已经是我们区举办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第十个年头。十年来,我们的活动得到了各个部门的关注与重视,得到了领导的大力支持,以及广大中小学师生的关注。区科协谢鹂鹂主席、团区委邓海薇书记、区教研中心尧国军主任、区科协黄雪尧专职常务副主席、区青少年宫梁勇主任、区科工信局科技与信息化股王阳股长、中国电信斗门分公司黄悦沛副总经理参加了本次颁奖典礼。

\

斗门区教研中心尧国军主任讲话

  比赛项目分科技发明创造、科学研究论文、科技实践活动、科学幻想绘画、师生电子作品五大类,分小学组、初中组进行评比,我们的活动得到了斗门区各个学校的踊跃参与,一共搜集到科技发明创造113份、科技论文207份、科技实践活动250份、科学幻想绘画681份、师生电子作品155份。我们从中挑选了9份优秀作品,在颁奖典礼上进行展演。不少同学都表示,通过观摩其他同学的作品演示,能够从中学习到更多的方法知识,不断改进和完善自己的作品。

\

作品展演精彩瞬间(一)

\

作品展演精彩瞬间(二)

\

观众们认真聆听

  经过了业内知名主评委和区内权威评委们认真严格和公开公平公正的筛选评审,我们最终评出一等奖140份(其中科幻绘画一等奖45份,发明创造一等奖25份,科技论文一等奖25份,科技实践活动一等奖15份,中小学师生电子作品一等奖30份),以及优秀教师42名,优秀组织奖20个。

\

颁奖环节精彩瞬间(一)

\

颁奖环节精彩瞬间(二)

\

颁奖环节精彩瞬间(三)

  作为斗门区的科技活动盛事,斗门区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极大地促进了学生的思考能力与动手能力,激发了他们参与到社会科技创新的热情,同时通过社会各界的关注与参与,让青少年更多地参与到社会实践中来,与现代社会进步紧密接轨。我们衷心地希望,广大师生能够持续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不断地创作出优秀的科技创新作品,为斗门区的科技发展增添更加鲜活的力量!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智慧座舱控制系统上线!亿咖通科技携百度Apollo助推领克09突破交互新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