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向上,双创实体双向赋能

来源:作者:时间:2021-10-25 12:05:59
  2021年10月23日下午,由浙江省政府参事、省企业联合会、企业家协会、工业经济联合会驻会常务副会长黄小杭带队,由36家知名企业单位组成的考察团,走进钱塘向上创业园,参观学习,共话创业创新+实体经济双向赋能。

\

  考察团中,有上百亿大企、行业冠军和特色企业。其中有万里扬集团、盘石信息、久盛地板、济海贸易、物美超市、圣都装饰、艺福堂茶业、鲁尔物联、迪贝电气、纳尼亚实业、森宇控股、绿而康农业、中博装饰、东方工程、立诚集团、中诚科技、爱美莱服饰、国豪会展等企业,以及中国银行浙江分行、国信证券浙江分公司、锦天城(杭州)律所、金华银行杭州分行、中新社浙江分社、浙商经济发展中心、省公关协会等企业单位的董事长、总经理和分管负责人。

  考察团一行首先走访了钱塘向上创业园,察看园区格局和入驻企业发展情况,裘宁敏总裁介绍了向上创业“科创+文创+大创”特色孵化模式。钱塘向上创业园由向上创业控股集团联合杭州东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共同运营,是跨江打造众创、孵化、加速+柔性制造、产业化创业生态的重要一环。

\

  接着,考察团一行参观了大创小镇国际创博中心,考察大创小镇建设,详细了解小镇的规划建设、项目招引、创新平台建设、人才引进等情况,听取裘宁敏总裁对大创小镇的历史背景和与向上创业的合作模式介绍。

  随后,考察团一行前往佰富向上创业园,参观智能硬件科创中心、柔性制造中心、检验检测中心、快速打样工厂、富士康华东工程技术中心、富士康交换机智造工厂,详细了解向上创业“龙头企业+专业孵化”的企业培育模式,并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座谈交流。

\

  座谈会上,裘宁敏总裁对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向上创业“众创空间-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特色小镇-科技城-产业创新综合体”的全链条区域发展模式,以及与政府、高校、龙头企业的经典合作案例,对各行业龙头企业今后与向上创业园区进行深入的合作充满期待!

\

  考察团对向上创业成熟的创业孵化体系和特色孵化模式,表示高度肯定和充分赞赏,对这个现代化的技木、人才、企业、产业、行业、管理等的聚集地表示浓厚兴趣,从经济社会发展、自身企业产业发展等多角度,探讨与园区建设相关问题。久盛地板公司董事局主席张恩玖指出,今天各位行业精英相聚和交流,对企业与时俱进很有好处;现在加入创业的年轻人越来越多,思路更加新颖,向上创业园区能够给予他们更多更新更好的机会。浙江济海贸易发展公司董事长吴建明等人对全国各地的招商问题开展专业讨论,裘总表示各地都需要根据当地的特色产业,通过产业园引入企业进行产业融合。湖州纳尼亚实业公司董事会主席戴顺华说,新形势下企业如何以新发展理念打造创业创新大格局新模式,这是困扰企业再发展的问题,今天的参观有茅塞顿开之感。圣都装饰公司副总沈晓燕说,园区在整合配给税务、法务、人力、知识产权等服务要素的同时,也可考虑入住前的前卫、个性化装修服务。不少企业认为,这么多企业在这里孵化并成长,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赋能,整合,优化,堪称“企业产业之母”。座谈会发言踊跃,交流广泛,探讨深刻,互动活跃,气氛热烈。大家感谢“生产企业的企业家”裘总,感恩“链接企业的伯乐”商协会。

\

  黄小杭充分肯定了向上创业十多年来,坚守初心,艰苦创业,走出了一条经济园区创新创业的成功路子,为企业、就业和城市发展做出了可喜的成绩。园区发展,要坚持开放、合作、共赢的理念,不断创优争先;企业发展,要坚定信心,努力做精做大做强,同时具备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重视并践行传统产业与数字经济的高度融合发展,分门别类,务实创新,为走在前列、共同富裕作出新贡献。

  考察团一行对此次活动的组织和向上创业的精心安排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今后为园区、企业发展而进一步联系合作,携手共赢。大家衷心祝愿“向上”向善,向美向好,业绩蒸蒸日上,事业节节高升,公司欣欣向荣!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直通高博会】碳达峰碳中和、氢能及电池产业发展论坛召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