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 ProA FlexAuto柔性自动化零售供应链解决方案启动仪式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05-28 13:18:36
  2021年5月26日,由锐太(上海)供应链主办的“ProA FlexAuto柔性自动化零售供应链解决方案启动仪式”在杭州凌云街锐太自动化仓库内如期举行,并取得圆满成功。本次活动得到了悠可集团,欧舒丹和壹悟科技的鼎力支持。

\

  中国电商,尤其是化妆品电商,有其独特的特征。其一是波动性大,双十一可以达到平日销量的数百倍甚至是千倍,而且今年业务还在高速增长。其二,品牌电商营销手法花样多、个性化需求大,而非标准化需求是任何运营优化的天敌。

  在仓储自动化的路上,锐太一直在寻求破局之道。并于去年开始和AI科技公司壹悟科技进行深度合作,一同打造一套以智能机器人调度平台为核心的柔性仓储自动化解决方案,以满足全渠道零售、特别是电商业务环境下对产能波动和业务弹性的需求。

\

  仪式现场,锐太供应链董事长黄朗阳先生首先致欢迎辞。他介绍了促成锐太和壹悟战略合作的背景和历程:在与壹悟合作的过程中,致力于把自动化方案的核心从硬件转成软件,搭建出一个可以根据业务形态适配不同智能设备的智能机器人调度平台。黄先生用了一个生动的比喻:就像我们的手机,过去只是一个可供通话的硬件,如今最强大的功能是可以安装不同APP的平台,满足不同使用场景的需求。本次活动是柔性自动化领域的一大创新。同时,通过这个落地的仓库项目,正式对外宣布:锐太FlexAuto『机动部队』全球首创项目正式上线。

  悠可集团的董事长张子恒先生紧随其后进行致辞,他表达了悠可一如既往对于帮助客户成就美丽梦想的愿景,也表达了对于锐太的鼓励与支持,期待锐太与壹悟的合作能为品牌合作伙伴带来更大的价值。

  随后,欧舒丹中国总经理Queenie Lin林女士表示锐太『机动部队』的柔性特点,不仅匹配化妆品行业特性,也符合欧舒丹全渠道仓配的发展方向。相信在接下来的618和双十一活动中,这个自动化项目可以成为提升效率的最佳实践。

  受邀参与的中国移动机器人(AGV/AMR)产业联盟CMR产业联盟秘书长及创始人李进科先生接下来从智能科技行业的角度给出了简短的分享。作为机器人联盟创始人,他见证了机器人产业多年来的发展。他认为锐太和壹悟能够走在一起,源于双方对未来发展趋势的认同。同时,他非常看好FlexAuto这个解决方案,认为该方案在自动化领域是最具代表性和先进性的。虽然这个理念之前曾有人提出过,但以他对行业的认知,真正能够做到多机多品牌协同并运作落地的,放眼国内、甚至是全球,锐太FlexAuto算是独一家。这个创新方案为机器人产业的发展做出了贡献。

  最后,壹悟科技的首席执行官朱礼君博士做了一个总结。他表示,壹悟科技的基因不仅在科技,更在物流。而锐太供应链,在电商、全渠道零售、物流,包括供应链中台技术、仓配运营经验和质量方面,都属于国内前端位置。两家公司都拥有价值创造和创新的DNA,强强联手,打造新一代以智能机器人调度平台为核心的柔性自动化解决方案,为中国甚至全世界的供应链事业打开新的一页。

  致辞完毕,黄朗阳先生和朱礼君博士一起进行了现场的签约宣告仪式,并再次邀请欧舒丹总经理林女士,悠可集团董事长张子恒先生上台,四位嘉宾共同携手举行了隆重的剪彩仪式。

\

  本次仪式还邀请到玛丽黛佳、玫琳凯、赛夫、单创、旎思文化创意、SF-DHL、上海青旅等近百位行业嘉宾的参与。相信通过这个活动,能够加深所有现场参会嘉宾对于新零售行业,对于自动化供应链和仓储的认知,为进一步推动机器人和供应链行业的发展起到积极的宣传作用。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全球媒体数据服务商Meltwater融文亮相2021数博会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