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雾霾双双来袭,如何健康工作、居家?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1-01-13 16:57:32
  在这个季节出门,也许不会转角遇到爱,但一定会遇到雾霾!近日,多地发布了污染预警,部分时段可达中重度级别。再加上疫情来袭,这个冬天不太平。

  过去10年,房子是最大的风口,而未来10年,“健康呼吸”或许会成为风口。一切与生命呼吸健康相关的空气净化产品都将成为刚需,也将被重新定义。当呼吸都要小心翼翼,我们向往的美好又该何处安身?

  拒绝空气污染 让呼吸更简单

  从2014年柴静的《穹顶之下》,到新房装修甲醛超标,空气杀手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有人甚至高歌:空气污染是会呼吸的痛,它活在我生命中所有角落。

\

  与空气污染的抗争,是一个看不见敌人的战争。在中国每年因为大气污染过早死亡的人数是50万人。在这场跟人类的战争当中,最脆弱和最容易受到伤害的,就是孩子和老人。

  每年在空气污染指数较高的日子里, 医院接收的突发心脏病、中风以及急性哮喘病人的数量也会上升。然而,如果你身边的空气污染很严重,还会增加其他几种疾病风险,包括:心脏病、早产(孕妇)、癌症等等。

  同时,研究表明,隐含在灰尘中的发胖因子足以影响人体脂肪代谢率,可能会导致肥胖或者糖尿病。而PM10 微粒和柴油粒子会减少B连环蛋白,影响头发的生长。早已在肥胖和脱发威胁下的这届年轻人雪上加霜:我太“南”了。

  面对空气污染,我们再也不能束手无策的等待北风救驾,即使暂时吹走了污染,也换不来一个无忧深呼吸的环境。

\

  防霾除醛健康呼吸 你真的做对了吗?

  在网络上搜索“防霾”,会呈现455万条资讯;而搜索“除醛”,有1450万条信息。这已然成为了一场全民运动,从喷雾到口罩,从科技到食疗,各种办法应有尽有。但你真的知道如何才能无忧深呼吸吗?

\

  雾霾天如果必须出门,佩戴口罩是最主要的防护措施。但其实一般的防护口罩不可能抵挡PM2.5,因为PM2.5是极其微小的颗粒物,是我们头发丝的20分之一,如果要用口罩抵挡空气污染,需要口罩的密闭性极高,人就很难正常呼吸了,这是需要用可以主动送风的防雾霾口罩,比如远大的移动肺保。

  在很多人看来,口罩是物理隔离,而食疗清肺是由内而外保持健康的重要举措。但其实,木耳、雪梨等食物从嘴进入,在小肠被吸收。污染的空气是从鼻腔进入,将细菌、病毒、颗粒物沉积在肺部细支气管。消化道和呼吸道是两条独立的通道,任何食物都无法跨越时空去吸附呼吸道的沉积物。

  对抗空气污染,宅在家里也不一定就绝对地安全。室内燃气燃烧、厨房油烟、吸烟、空调暖气、家具装修等日常活动都会给室内带来PM2.5、甲醛、苯、异味等。尤其是喜欢吸烟的话,危害更大,1支香烟就在30立方米的空间内的污染可达500微克每立方米以上,相当于极重污染的等级。

\

  随着人们越来越关注气候变化和外界大气、噪音等等的污染,建筑商们正在努力使房屋更加密闭,这可能无意中使污染问题更加恶化。

  重返蔚蓝 远大新风在路上

  想要开窗通风,害怕雾霾进屋;无奈封闭门窗,又怕甲醛肆虐。这时候一台新风机就显得至关重要了。

  远到南极科考、印度市场,近到地下室改造、低能耗幼儿园建设,新风机越来越普及。新风机能将室外新鲜空气净化后源源不断换进室内,将脏空气通过门缝窗缝挤压到室外,并有效阻止室外脏空气从缝隙进来,最终实现全屋无死角净化。

\

  作为中国新风行业的开创者,远大一直主导着行业市场,并专注于新科技的研发。本着绿色、健康、节能的创新精神,其产品覆盖穿戴、车载、家用等全部生活场景,并成为获得工信部“中国绿色产品”荣誉的首个新风品牌。

  远大洁净新风系统采用三层过滤,甲醛去除率达98%,也能99.9%过滤掉PM2.5。而100%新风换气又能回收80%热能,节能又环保。至于看不见的细菌,远大采用静电专利技术和医用级别滤芯,一并消灭,给更多人一个舒适安全的洁净家。

  此外,远大还是业内唯一将新风效果量化的企业,并在合同中作出“新风口比室外洁净1000倍,室内空气比室外洁净100倍”承诺。一切为改善人居环境,远大在一步步的创新中已然成为高品质的代名词。

  我们一生中80%-90的时间在室内度过的,每天一个人平均吸入呼出的次数为2万次。一个洁净呼吸的空间,已经成为舒适家居时代的必备。打赢呼吸保卫战,远大和我们一直在路上。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疫情雾霾双双来袭,如何健康工作、居家?

标签
  • 雾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