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通致力于提升代理人作业效率,让更多优秀代理人脱颖而出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0-12-22 08:18:31
  在传统保险时代,为了更快的在国内打开保险市场,行业选择了扩幅更迅捷的人海地推式展业模式,在短期内召集起大批保险代理人的同时,也为行业埋下了基层人员背景复杂、服务质量不高等诸多雷点。而进入互联网保险时代,当线下代理人开始向互联网代理人转型时,线上平台的技术门槛形成了一道天然过滤网。保通保险作为互联网保险行业的“风向标”,携手公司展业平台i云保,一直致力于提升代理人作业效率,让更多优秀代理人脱颖而出。

  为了吸引优秀人才,章寒之颇费心思。从2018年第一版《基本法》开始,章寒之就和他的小伙伴根据个人序列模型进行全新的尝试和探索。 两年之后,章寒之在“2020互联网保险新知大会暨第二届保险人节”上对大家说:“我们在新的扁平化情况下的探索是成功的,今天保通也将会对团队模型展开新探索。”对于个人模型的《基本法》探索包含以下方面:一是组织扁平化。这在开始遭受到行业很多置疑。最新数据是,保通在册销售人员8万3千人,事实胜于雄辩。二是诱发第二层利益。很多保险代理人因为合理的收入选择了保通。三是展业科技化。用科技的力量赋能,除了前端的展业,还包括后端服务。四是运营数字化。保通后台建立了超过1千个用户画像标签。 秉承着“不想给大家一时合理化收入,想给大家一世的公平收入”的初心,保通的《基本法》经历了两年的探索,于2021年1月1日将开启新的篇章。

  章寒之还提出,在不断完善科技赋能代理人的过程中,我们提出了星空计划,探讨保险代理人在新时代是否可以通过建立分工型团队,实现更高的展业效率。星空计划的实施无异于给零散的代理人一个更加有力的后盾,在无层级的探索后,团队可以通过各自特长分工实现个人最大价值,当保险代理人不仅意味着一线销售,丰富其他职能后,我们认为这个职业才算迈出了职业化的一大步。

  星空计划有四大特点:快速发展、独立管理、扩大团队长的影响力和先成型。 同时,对于星空计划,章寒之团队还做了灵活的尝试:1、 打破血缘。2、快速晋升机制3、团队利益最大化除此之外,还有七大支持的想法和构思,包括科技赋能、专属的科技团队、活动支持、培训、IP打造、人员数字画像匹配扶持机制以及管理成本企业承担。

  对于未来,章寒之团队打算3年时间向行业输送3000只独立且有自主管理能力的团队。同时依托于科技力量,给予这3000个团队支持。他还希望内容在未来3年时间,输送高级复合型管理人才超过1500人。 相较传统团队长,章寒之可谓深谙互联网保险代理人的心理,才能在团队模型上,摸索出自己的一条路。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2020年厦门高校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圆满落幕

标签
  • 保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