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励程行车记录仪极端环境测评!面对高温高湿等场景表现力如何?

来源:作者:时间:2024-03-27 11:56:29
  凯励程S3系列新款S3L行车记录仪投市以来,已连续5个月安装量突破新高。凯励程行车记录仪之所以能在全国销量异军突起,当然也和其产品本身性能的表现力息息相关。

  其实在凯励程S3L正式投产前,凯励程测试中心就为了产品的稳定性,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一系列极端环境测试。

  高温测试

  行车记录仪最常见的极端环境莫过于高温。当夏天室外温度在30℃以上时,车辆经过长时间暴晒后,车内温度可能会高达六七十摄氏度。车内气温过高除了会让人体产生不适以外,也会对车内物品的使用造成影响。

  为了能更好地进行凯励程S3L行车记录仪的性能检测,测试中心选取了常年气温都能热至全国第一的四川攀枝花来进行高温测试。测试当周攀枝花温度已在40℃以上,最高温度甚至一度超过45℃。

\

  在车内不开空调的情况下,40℃以上的气温车内温度已达60℃,此温度已是当前市面上绝大多数行车记录仪工作的临界温度。

\

持续的高温的暴晒,甚至让车前挡风玻璃被晒裂

\

  经过近一个月的高温密集检测(如下图),车上的凯励程行车记录仪均能保持正常工作,产品本身散热运转良好,产品耐高温,用事实说话。

\

  高湿测试

  为了验证凯励程行车记录仪的耐高湿产品性能,凯励程测试选取了一段长约3400km的海南方向测试路段,测试路段囊括高温、高湿、高架桥、沿海公路、树林、乡道(石子路、水泥路、泥巴路)等场景。路途实测,路段湿度能达91%,已远远超过全国大多数地区的常规湿度。

\

  本次路测途中,测试车队也遭遇了一次车祸碰撞,其中研发电脑损坏(如下图),车上测试绑定的凯励程行车记录仪也如实检测到并推送到了该起车祸。经过凯励程952149紧急救援中心的帮助,车上人员成功得到了救援,并在车辆维修好后继续上路。

\

  经过测试车队全段3400KM的路测,全部车载凯励程行车记录仪均无出现异常情况,哪怕面对高湿也能正常工作。

  长距离路测

  为了能让凯励程行车记录仪产品挑战更高海拔、更长距离的测试,高湿测试结束后不久,凯励程测试团队再次启程。本次路测全长4500KM,路测场景途径高原、草原、戈壁、沙漠、城市、高速、国道、省道、隧道、无人区(没网没服务区)、盘山公路。

\

  也为了能更好的测试出产品在信号薄弱的长距离道路中的表现情况,路测的全程除了必要的住宿,基本上车队都处于一直开的情况,因此车载的记录仪也一直处于长时间运转,经过整段路程的测试,哪怕车行驶于无信号的无人区,记录仪也能正常运作,无惧长途跋涉。

\

(测试人员路测日常工作餐)

  常温24H挂测

  路测的结束并不是凯励程对产品性能严格把控的结束,在凯励程的工厂里,24小时也都在进行着产品的测试。每一台出厂来到用户手里的凯励程行车记录仪,都是经过标准的测试环节才能发货,这也是凯励程对用户的责任。

\

  在凯励程测试中心,也耗时半年对设备抽样进行着常温挂测。每台凯励程行车记录仪均需在测试时间内至少完成上下电测试4W次,根据车辆平均每天运行4小时(根据凯励程大数据中心统计分析,车辆每天运行≤4小时已能覆盖97.3%的车主),相当于记录仪已经稳定工作3年,经过半年的抽样检测,抽样产品均无异常,工作正常。

  对产品负责、对用户负责,一直是凯励程的责任。愿每一台凯励程行车记录仪,都能成为每一位车主道路安全的守护者,让行车更放心。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武大图书馆事件再起波澜:男生母亲发声,真相究竟如何?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