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脑电图发明和阿尔法波发现100周年

来源:作者:时间:2024-01-30 13:35:54
  汉斯·贝尔格(Hans Berger)是德国精神病学家和精神生理学家,于1873年5月21日出生,1941年6月1日逝世于耶拿。

Image

  1924年,汉斯·贝尔格首次从病人头部测到了脑电波,这一发现被认为是脑电图(Electroencephalography,EEG)的奠基。脑电图显示了脑内电波的活动,开启了对大脑功能状态的研究新纪元。阿尔法波是一种特定频率的脑电波,平均振荡为10次/秒,也是由汉斯·贝尔格发现的。2024年标志着汉斯·贝尔格发明脑电图和发现阿尔法波的100周年,为神经科学和医学研究做出了卓越贡献。

  

  

Image

  作为神经和健康监测设备中计时元器件的供应商,瑞士微晶Micro Crystal一直致力于为医疗健康设备提供实时时钟RTC、晶振和晶体等产品。这些高质量标准和生产技术制造的产品不仅确保了长期的可靠性,还在医学领域推动了创新发展。瑞士微晶Micro Crystal的技术创新为医疗科技带来了新的可能性,为医生和研究人员提供了更准确、可靠的数据,助力诊断和治疗的进步。

Image

  2024年这个百年里程碑,不仅是对汉斯·贝尔格的致敬,也是对神经科学和医疗科技前进道路上的每一个贡献者的致敬。期待着在未来的探索中,我们将继续看到技术和医学的相互影响,为人类健康带来更多创新和改变。

Image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全新C8系列实时时钟模块现已发布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