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新C8系列实时时钟模块现已发布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3-08-04 14:01:40
  近日,Micro Crystal 瑞士微晶公司推出了全新的 C8 系列超小型实时时钟模块,这款模块的设计初衷是致力于满足极小尺寸和轻量级设计的需求。

  新发布的 C8 系列首批两款实时时钟模块为电子工程师们提供灵感,让他们可以设计并打造出更为小巧、轻便的电子设备。

  C8 系列巧妙地将专用的 CMOS 实时时钟芯片和内嵌的微型石英晶体融为一体,整个模块紧凑地安置在一个仅为 2.0 x 1.2mm 的8脚陶瓷封装内。精湛的设计实现了微型化与性能的和谐统一。

  依托可靠的密封金属盖技术,C8 系列提供了 0.7mm 超薄的侧面轮廓,以及紧凑型、超轻量级的实时时钟组件。

\

  该系列的 RV-8063-C8 和 RV-8263-C8 模块,尽管面积比 C7 系列减少了 50%,仅为 2.4mm²,却能够实现与前者同等的性能表现。这两款模块分别配备了 SPI 和 I²C 总线,并以其终极的独立纳米级(190 nA)时间记录功能,在尺寸至关重要的应用场景中,成为了一种全新的选择。

  RV-8063-C8 是一款超小型的 CMOS 实时时钟/日历模块,其优化设计重点在于低功耗。一个偏移寄存器可以补偿 32.768 kHz 时钟的频率偏移。所有的地址和数据都通过串行外设接口(SPI 总线)进行串行传输,最大数据速率为 7 Mbit/s。每写入或读取一个数据字节后,寄存器地址将自动递增。这款微小的 C8(2.0 x 1.2 x 0.7mm)SMD实 时时钟模块专为迷你型且对成本敏感的大批量应用设计。

  应用领域:

  物联网

  计量设备

  工业应用

  汽车电子

  医疗保健

  可穿戴设备、便携式设备

  RV-8263-C8 超微型实时时钟模块专为迷你型且对成本敏感的大批量应用而设计。这款微型 C8(2.0 x 1.2 x 0.7 mm)SMD 陶瓷封装将 32.768 kHz 晶振单元与基于 CMOS 的振荡器和实时时钟电路相结合。时钟功能提供秒、分和时的显示。日历功能跟踪日期、月份、年份和世纪,并自动补偿闰年。可编程的 CLKOUT 频率、闹钟设置和计时器功能增强了模块的灵活性。

  应用领域:

  物联网

  计量设备

  工业应用

  汽车电子

  医疗保健

  可穿戴设备、便携式设备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讯飞智能录音笔SR702持续升级,为职场效率提升助力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