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核心竞争力,提供更可靠、精准、微型及超低功耗定时功能解决方案

来源:中国科技报道作者:时间:2024-03-13 20:07:15
  日前,我们有幸采访了瑞士微晶技术营销经理Nicolas Moser。他向我们介绍了该公司开发的超低功耗定时元件的核心竞争力。这些元件不仅保证了电子设备的长期稳定运作,而且已经无缝整合进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加强了人们与数字世界的连接。

\

  瑞士微晶(Micro Crystal)技术营销经理Nicolas Moser

  能否向我们读者简述瑞士微晶的发展历程、核心理念及其市场贡献?

  自1978年成立以来,瑞士微晶公司,作为斯沃琪集团电子系统部门的一部分,以其位于瑞士格伦琴的总部为基地,致力于通过石英晶体技术为手表提供精准的计时解决方案。经过四十多年的发展,瑞士微晶已经成长为一个在全球范围内提供高可靠性元件的领军企业,服务于主要消费品、汽车电子、物联网、工业控制、可穿戴技术及医疗保健等多个领域。微晶的产品线包括从32kHz到250MHz的微型音叉石英晶体、实时时钟模块(RTC)、振荡器到OCXO等。

  瑞士微晶的核心在于开发超低功耗的定时元件,这些元件不仅保证了电子设备的长期稳定运作,而且无缝整合进我们日常生活的各个方面,加强了人们与数字世界的连接。

\

瑞士微晶(Micro Crystal)产品组合

  微晶公司最近取得了哪些技术创新和突破?这些进展如何使公司在竞争激烈的电子行业中脱颖而出?

  瑞士微晶的产品阵容凭借其超低功耗、微型化及高精度特性,在市场上占据独特优势,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所在。特别是,公司的一些关键产品和解决方案由于其创新性,已被视为行业的标志性突破。

  这些定时解决方案以其持久的可靠性和卓越性能,在推动新一代有源植入式医疗设备(AIMD)和电子给药设备(EEDD)的开发中扮演关键角色。例如,植入级RV-5028-C7医疗RTC模块,因其广泛应用于神经刺激器、心脏监测器、输液泵和智能骨科植入物的设计,凸显了瑞士微晶在医疗技术领域的领导地位。

  能否重点介绍一下瑞士微晶公司特别成功或具有开创性的关键产品和解决方案?

  瑞士微晶公司凭借以下卓越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赢得了广泛认可和市场青睐:

  超低功耗振荡器:瑞士微晶公司所研发的超低功耗振荡器,凭借出色的低功耗性能,同时保证了高精度与高可靠性,为功耗受限的应用领域带来了革命性的创新。这些振荡器在电池供电设备、物联网应用和高能效系统方面表现尤为出色。

  微型振荡器:瑞士微晶公司已研发出占用电路板空间极小且具备高性能频率稳定性的微型振荡器。这些紧凑型振荡器满足了各行各业对小型化日益增长的需求,包括可穿戴设备、便携式设备和空间受限的应用。

  微晶公司的RTC模块在精度、功耗、尺寸和可靠性方面设立了新的行业标杆。这些紧凑型模块提供了高度精准的计时和电源管理功能,对于汽车、工业自动化、各类智能应用或物联网相关、计量以及数据记录等应用领域至关重要。

  通过专注于这些卓越的产品,瑞士微晶公司已成为行业中的佼佼者,满足了那些把超低功耗、小型化和高精度放在首要位置的客户需求。这些开创性的解决方案不仅推动了瑞士微晶公司取得成功,还为精确计时、电池寿命和微型尺寸至关重要的不同领域做出了贡献。

  2024年,瑞士微晶公司在新一年里的重要战略目标和愿景是什么?对于中国的客户们来说,瑞士微晶公司能否为他们带来一些令人振奋的发展和举措呢?

  瑞士微晶公司持续专注于创新解决方案的研发,尤其是在整合定时功能与传感或电源管理技术方面,目的是为了优化微控制器的工作负载、减少组件使用,并延长便携设备的电池寿命。

  一个突出示例是瑞士微晶的TS-303X-C7系列超低功耗12位温度传感器模块,它在极低的功耗(仅160 nA)下提供连续的计时和实时温度监测功能。这一系列不仅可以精确地记录温度变化事件,还能在温度达到设定阈值时触发警报,同时使主系统控制器处于休眠状态,有效降低能耗。对于物联网的无线温度传感器节点来说,这种功能尤其关键,因为它们经常部署在需要及时响应的设备保护、温度敏感工艺和环境监测场合中。

  此外,瑞士微晶公司的C8系列RTC模块的推出,标志着2024年的另一技术突破。C8系列专为体积小、重量轻的电子设备设计,通过将专用CMOS RTC芯片与微型石英晶体集成于一个仅2.0 x 1.2毫米尺寸、8引脚的陶瓷封装中,展示了微晶的创新实力。这种集成设计实现了0.7毫米的超薄型态,大大提升了产品的紧凑性和轻便性(仅重5.1毫克),为工程师们提供了开发更加小巧、高效电子设备的可能,进一步推进了微型化技术的发展。

  瑞士微晶公司的这些进展不仅展现了其在定时和传感解决方案领域的持续推动力,也在功能、能效和设计灵活性方面为广泛的应用场景带来了创新。

  瑞士微晶公司如何设想与中国的本地企业、机构或合作伙伴合作,以促进技术创新或扩大其市场覆盖范围?

  瑞士微晶公司旨在加强与中国本土企业的合作伙伴关系,无论是现有合作伙伴还是新兴企业,共同构建更广泛的分销与销售网络,目的是拓展市场覆盖范围。借助这些企业稳固的网络基础、深厚的市场洞察力和广泛的分销渠道,瑞士微晶公司将能够更有效地进入市场,触达各个细分市场和应用领域。为那些对可靠、精准、微型以及超低功耗定时功能有需求的客户提供更全面的服务。

  关于受访人Nicolas Moser

  Nicolas于2020年6月加入瑞士微晶公司,担任技术营销经理。他在产品开发、技术支持、产品管理和技术销售等领域拥有丰富的经验,尤其擅长于为工业、消费和汽车应用领域的传感器业务提供支持。Nicolas拥有电子工程学位,专业方向为测试与测量,他对量化我们周围的世界充满热情。

  https://www.microcrystal.com/zh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卡士正式登陆香港市场 加速全球化战略布局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