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文旅投资集团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作者:时间:2022-09-30 17:54:53
  9月27日,由河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数字经济峰会暨新基建创新发展大会在郑州举行。省长王凯出席,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孙守刚致辞。会上,一批数字经济、新型基础设施领域战略合作、重大项目集中签约,其中河南文旅投资集团与腾讯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区块链技术,推进河南全省各领域“上链”进程,助力河南打造国内领先、稳定可持续的数字产业新标杆。

  

\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总经理张立新、腾讯云副总裁黄聪良代表双方在协议书上签字。

  河南文旅投资集团作为省管重要骨干企业,以履行文化旅游强省建设为使命,强力实施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努力打造国内一流的文旅产业旗舰劲旅。腾讯公司是各行各业转型的数字化助手,不仅具备广泛的连接能力,还积累了领先的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力,为全国各地众多省级数字化平台的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持。此前双方合作平台项目——河南文旅投资集团旗下中视新科公司“万物有数”区块链数字藏品平台已入选河南省首批区块链十大典型应用案例。

  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河南产业数字化的可信数字基础——“豫文链”,探索建设“区块链+”绿色智慧文创产业,推动河南形成文化产业数字化新生态。同时,依托河南文旅文创领域现有业务数据和服务资源,双方将以腾讯云区块链分布式可信身份技术及应用为结合点,打造全新形态,融身份、消费、社交、娱乐、物联等于一体的“豫文码”平台,为全省“码上文旅”“码上服务”“码上管理”提供有力支撑,助力河南打造群众即用户、连接即服务、数据即竞争力的省级应用创新,实现“可信身份游中原,安全可信文旅居”的场景。

  双方还将围绕乡村振兴共同发力,强化对河南文化旅游等影像艺术品的传播能力,打造以豫文化为纽带的乡村振兴产业连接器,持续助力农业农村发展。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第 68 届联邦药品制造商协会 (BAH)会员大会在德国首都柏林举行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