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不断提升!武清开发区再登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榜!

来源:作者:时间:2022-08-01 09:25:44
\

  近日,工信部赛迪顾问智能装备产业研究中心发布了《中国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2022)》榜单,武清开发区再次入围,名列第72位,相较2021年度排名上升3位。

  先进制造业百强园区发展评价是以国家统计局先进制造业分类标准为编制基础,从经济实力、创新潜力、融合能力、产业聚力、绿色动力五个维度,构建了先进制造业园区发展“五力”评估模型,对全国230个国家级经开区和168个国家级高新区进行深入追踪研究,并结合“十四五”时期先进制造业发展导向,在2021年研究基础上更新完善了部分评价指标,更科学全面地考量国家级产业园区在先进制造业方面发展的综合水平。

\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技术创新的主战场,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关键在于发展先进制造业。武清开发区作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级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和天津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核心区,坚持把发展先进制造业作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发力点,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奋力构建主业突出、创新活跃、效益显著的先进制造业体系和产业布局体系。目前,形成了涵盖轨道交通、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汽车部件、信创等领域的产业集群。2022年上半年,园区共引进优质项目171个,引资到位额41.64亿元,完成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227.42亿元,限额以上批发零售销售额244.56亿元,固定资产投资56.7亿元,呈现稳中有进、进中提质的良好发展态势。

\

  下一步,武清开发区将以创新驱动、数字赋能、品质引领为导向,锚定发展先进制造业,不断推动产业基础高级化、产业链现代化,奋力打造先进制造业高地,赋能先进制造业集群韧性发展,为园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

中国科技报道

上一篇:又一筑梦新高地!武清开发区青创社区获批国家级众创空间

标签